6-4挂车标载多少(68货车标载多少吨)

按轴收费以后,卡车行业对车辆超载的治理空前严格,尤其对能拉除大件车之外最重货物的6×4牵引车,车货总重可以到49吨,除了特殊车辆外,这已经是牵引车运输货物车货总重的最高限制了。

但前几日,行业内发出一通知,其中列示:货车上高速一方面严格按照各种车型的总重来限制,另一方面考虑到称重设备的误差,允许车辆有5%的浮动,照这么说,49吨的限重可以允许浮动2.45吨,但实际上是这样吗?

并不是,日前,一17.5米大板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就是6×4牵引车,17.5米大板,上高速就严格卡在49吨,有一次它的车就超了100斤中,怎么办?急中生智的他叫来朋友,把他车上的备胎卸下来拉走了,这样它的车才得以上高速。

有趣吧?可见,之前那些说自己的车超重100斤上不了高速的说法是真的,当然,这个卡友也表示,也许是它车型的原因,49吨已经没有了上浮的余地,如果是46吨的车,或许还有上浮一点的可能。

当然,许多卡友在上地磅称重的时候也有技巧,通过车轮压半边,或者蹦一下等方式都能让地磅显示不准确,用技巧和不用技巧有时候可以差好几吨,看来,要想跑好车,还要和老司机们学习一下。

自古以来,不管是什么行业,从来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并不是说卡车司机们不遵守规则,而是有时候确实也是没办法,第一,货主如果就31吨货,你的车只能拉30吨,你能放弃这趟活吗?第二,运费很低,你不拉别人拉,不拉贷款都还不上,能不拉吗?

从这点上说卡车司机太难了,这还不限于重卡司机,轻卡司机也不是那么轻松,比如蓝牌轻卡,以前都是十吨王上路随便跑,现在不行了,治理严格的地区,就是严格按照4.5吨来限制,而这才是第一步,下一步随着高速入口车辆外廓设备的安装,超宽、超高车辆都上不了高速,现在的轻卡,看一看货厢是不是都比轮间距宽不少?这就不合规,如果管得严,这样的车都要回去整改。

卡车运输新时代,以前那些百吨王十吨王很可能都要成为历史,一个标载运输的新时代已经到来,长远来说,标载运输不管是对车辆的使用寿命还是道路交通安全都是有利的,但这是套复杂工程,用户一旦都超载运输了,货主能不能把运价调上去,总之,没有人愿意超载,之所以造车以前超载的局面是货主、车主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个需要从源头上治理。生产企业不要生产超载车了,用户想多拉都拉不了,车管所不要给重载车上牌了,货主如果要求车主超载,货主要承担连带责任,车主如果强制要求司机超载,除处罚司机外,车主也要受到惩罚,这样一系列措施下来,超载才能得到根本杜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