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751次列车(k751次列车什么时候恢复)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动车组优质服务。这将给海宁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记者从铁路海宁站、海宁西站了解到,具体变化分为增开列车、停办旅客列车以及调整列车到、开点三大方面。

海宁西站新增高铁

铁路海宁站停止办理旅客列车2趟,上海南—信阳K751次、上海南—九江K1185次将被停运;增加办理旅客列车3.5对,即7趟列车,上海南—杭州D5401、D5402、D5403、D5404次列车,上海南—义乌D5685、D5686次列车,上海南—开化D5689次;以及其它15趟列车到发时间点有微小调整。

铁路海宁站党支部书记孙国民介绍说,这次的变化想对还是比较大的。“停运了上海南到河南信阳、江西九江的2趟列车,对这个方向的旅客影响不是很大,因为还有其他替补的列车。并且我们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也就是‘绿巨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海宁西站则新增开4趟旅客列车,其他部分列车优化了停靠站和到发时间点。新增开的4趟旅客列车为金华—安庆G7492次、合肥南—温州南G7431次、南京南—深圳北D2281次、上海虹桥—温州南G7329次列车。

海宁西站副站长王利峰解释说,海宁到温州方向的旅客出行需求较大,票源较紧张,因此本次调整新增了2趟到温州方向的列车。并且新增的G7329次列车到海宁站的时间为17:44,解决了12点以后金温线永康、缙云、丽水方向没车的空档。

“这样的变化主要是为了旅客的方便。拿加开的G7492次列车打比方,以前从海宁到安徽安庆,一般是下午4点左右到;现在,早上8点从海宁出发,中午就能到安庆,来回时间更加合理了。”王利峰笑着表示。

据了解,此次调图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经停海宁的“绿巨人”也将越来越多了。记者查阅铁路12306官网后发现,部分列车的车票已经在网上放出,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提前购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