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老途观18t油耗是多少钱(大众途观18T油耗多少)

说到二手的大众,经常被贴上毛病多的标签,尤其是上了年龄的自带涡轮增压的二手大众,那漏油、烧机油的毛病几乎算是通病了,所以对于不懂车的朋友我们还真不建议他买一台大龄自带涡轮增加的二手大众车。

不过今天这位岛弹是有备而来,也了解大众的这些毛病,但还是要淘一台大众途观。岛弹预算12万左右,要求的车型就是2015款或2016款自动四驱豪华版或旗舰版。上牌地江苏省淮安市。

途观这款车也是大众旗下的一款比较经典的车型,曾经连续获得了几届的销量冠军,虽然已经停产了(换代车型途观L),但是保有量还是挺大的。但是由于江苏省的二手车限迁政策,省外国五排放的车不能迁入,所以只能在江苏省内淘车。

经过十来天的努力,淘车顾问终于淘到一台2015年1.8T四驱豪华版途观。

据卖家介绍,这台车只有4万多公里,局部补漆,无重大事故无泡水无火烧,手续齐全,价格12万。车在南京。

岛弹听说后挺有意向的,所以我们进一步核实车况。

结果发现车的金属覆盖件有四个面补漆,发动机轻微渗油和烧机油。

维修保养记录到2019年9月,5.6万公里,卖家说的4万多公里应该是不对了,但是卖家却还是咬住说记录有问题,我们感觉卖家不够诚信。

所以我们的建议放弃这台车。

接下来,又淘到一台途观,2015款1.8TSI,自动四驱豪华版。

这台车2014年12月上牌,7万多公里,车是南通牌,南通一家服装公司用车。

因为这个卖家和我们合作过,车况卖家也给介绍得比较详细,就是一个叶子板和保险杠钣金补漆,局部划痕剐蹭,发动机变速箱无大修(有渗油现象),维修保养记录到2021年5月,价格给我们10.5万。

岛弹觉得也不错,车况价格都可以,就让我们进行订车复检。

复检结果和初检基本一致,就是左后叶子板那里有一处剐蹭露底漆了,经过和卖家沟通,他们同意给补漆处理一下。

沟通好车况细节和交易流程后,接下来进行手续办理和送车到家。

从淘车到办手续,岛弹全程不用耽误工作和生活,只需坐等好车上门。

当天下午下班之前,胡大大终于把办好过户手续的这台途观送到了岛弹手上。虽然中间办手续的时候遇到了点挫折,还好帮客户顺利搞定了!

还是南通车管所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喊得更好:本着便民原则,照顾办理转入!

可能是两个地方对档案的要求稍微有点不同吧,也不缺资料不用补资料(由于工作人员大意需要补发资料的情况常见一些,不过都能帮客户顺利搞定,就是自己多费劲点把了),淮安发函,南通回函说明才顺利转入了!感觉每年都会有那么一两个档案会遇到这种问题,需要发函和回函补充资料,资料要求不一样的还是少见!这种事最让人头疼的是如果不找人处理,等着车管所自动回函再入户,真不知道会等到什么时候……

热情的岛弹请胡大大吃了一顿丰盛的淮安宴。

大众途观的淘车故事圆满结束,祝岛弹用车愉快!

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会纠结买涡轮机好还是自然吸气的好。其实是各有利弊,就看如何取舍了。

涡轮增压的优点就是在相同排量下,它的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因为燃烧更充分,燃油经济性更好,操控乐趣十足,所以在相同排量下涡轮增压提速更快,更省油。

它缺点就是使用寿命短,用车成本高,一旦涡轮增压坏了,修起来就比较贵。而且小毛病可能会多些,像积碳、漏油、烧机油、拉缸现象是绝对大于自然吸气的。

自然吸气的优点就是使用寿命长、技术更成熟、维护成本低 ,油品方面没有涡轮增压的要求高。另外自吸发动机的车子加速比较平顺,速度是缓慢提升的,比较容易掌控。噪音也比较低。

自然吸气也有相对的缺点,那就是动力偏弱,相同排量下,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没有增压,进气量少,动力自然就弱了不少,起步提速比涡轮增压慢,2.0L内的发动机没什么驾驶乐趣。另外同等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比涡轮增压更费油。因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没有充分利用废气能量,同等技能条件下,发动机功率不如涡轮增压机型。

买二手车,你会倾向于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