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黄金那么其他成分都做什么了(22k金的成分是什么)

说起黄金,给人的印象就是土豪、传统、风俗习惯、结婚等这些名词。

如果有朋友参加过广东这边的婚礼,就知道黄金的重要性。


DD参加过几个朋友的婚礼,虽然没有上图这么夸张,但新娘胸前和手臂上的金镯子确实非常亮眼。


结婚用的手镯都会很宽

国人对黄金首饰的热爱,让黄金工艺越来越精湛,各式各样的黄金饰品出现在世人眼前。

不同的质地、不同的颜色、不同的款式、不同的风格,都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女性的需求。


前不久DD才发一篇文章,里面有提到普通饰品和硬金饰品,一些朋友咨询,都说硬金比普通黄金要时尚,是不是硬金就更值钱?

其实硬金出来有一段时间了,不过还是有些朋友不大清楚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黄金,今天我们详细来说说。

NO.1 硬金是足金!

首先要明确一下,3D硬金是足金!

虽然看起来跟普通金不大一样,但人家可是实打实的足金喔~


NO.2 硬金到底是个什么?

许多朋友知道黄金软,听说是硬金,就以为是K金的其他名称。

其实并不是,硬金的“硬”指的不是黄金硬度,而是一种工艺,即利用“电铸”模式让黄金的硬度提高:


同样的,3D硬金里的“3D”指的也不是含金量,只是three-dimensional的缩写,意为三维图形。

和传统的黄金首饰相比,3D硬金的立体感、层次感更强,能够在不同位置采用不同工艺!也就更富美感啦~


NO.3 硬金不是K金!

硬金虽然是采取了新工艺,也掺杂特殊金属成分,那是不是K金呢?

其实不是啦,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可大了了


硬金中的特殊金属,是工艺需求才添加的,只占整体的0.005%,占比非常少,更不像K金一样占比去到25%这么多,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啦~

K金里就算是含金量较高的22K金,其他金属含量的比例也会达到8.4%。

所以跟K金比起来,硬金里的微量金属,就是小意思啦~


K金首饰

所以啊,大家在买硬金首饰的时候,看到硬金首饰的标签上,都明确标有“足金”二字,这就是硬金的标签啦~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硬金究竟是什么了,那硬金对比传统足金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

今天跟着DD一起来看看~

优势

1、硬度更高

大家都知道黄金比较软,那硬金有多硬?


3D硬金的硬度为97,是普通黄金硬度的4倍!可以和18K金媲美,且容易保养、不易变形。

和硬金相比,传统足金质软,款式也比较单一化,磕磕碰碰容易变形、留下划痕。


2、款式更多样化

传统黄金的款式有限,都是一些常见的款。

3D硬金首饰,采用的是蜡模型来倒模,首饰的立体感更强,设计起来也更有空间


所以,3D金做出来的首饰更加立体,也时尚许多,适合更多年龄层的朋友。

3、轻巧好看

传统足金首饰是体积小、份量重。而硬金恰恰相反,它是体积大、分量轻。

为什么呢?因为硬金首饰大多数都是中空的,所以轻巧。


同体积大小的3D硬金首饰,重量仅为普通足金的30%,佩戴时感觉更加轻巧舒适,不会像普通足金沉甸甸的。

劣势

1、脆!

俗话说“过刚易折”,即硬度越高,材质就越脆。

硬金其实也没逃过这个真理。


硬金是一次成型的,内部又是空心的。所以一旦损伤,这种伤害就是致命的哦~


2、损坏不易修复

人们喜欢硬金款式多样轻巧,但如果坏了,和普通金饰相比,硬金比较难修复。

即使可以修复,但因为技术问题,修补费比普通足金的贵得多,算来算去,其实还不如重新买一个新的来的合算。


3、克重有误差

许多人买了硬金之后发现,自己买的硬金克数咋还少了呢?

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啦


△标识3克左右,有人买到2.82克的,也有人买到3.15克的。

因为即使采用同样的工艺、同样的模具,有时候3D硬金也没办法保证每件倒模出来的产品,分毫不差。

毕竟硬金是立体设计,高温金水流入模具,直接冷却成形,不易控制其具体的克重也很正常。


硬金有许多有点,许多朋友就想着用足金换硬金,结果呢,克数就差了许多。


传统黄金换硬金主要有以下几种争议:

1、克重变少,在所难免

一般来讲,用足金换硬金,克重总会少上一些。


如果你特别在意黄金的克数,那最好就不要换硬金了,还是添一些钱安安心心换足金吧。

2、质量变差,原在空心

有些刚刚换完硬金的宝迷们,回去没过多久,就发现自己的硬金首饰瘪了、裂了、断了、变形了。


确实,硬金的空心结构,和实心的足金可不同。尤其是有些金壁很薄的,只有0.2—0.3mm,日常磕碰比较容易损坏。

3、足金易换硬金,硬金难换足金

用足金换硬金,非常容易,但如果你想用硬金换足金,那就有点难了。

不过这是业界约定俗成的“潜规则”了~


究竟硬金值不值得买呢?

DD觉得,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讲究保值升值,那选择传统足金比较好。

有人注重首饰造型,那肯定还是喜欢3D硬金。

只是佩戴的话,肯定是硬金比较漂亮啦~



HD寄语:

虽然DD之前有推荐过硬金,但是针对时尚与俗气这两种场景来说的,所以究竟买不买,还是看你的喜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