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投资点什么时候(投资看什么几点)

昨天早盘碎片《大盘兵临年线城下,攻还是不攻?》k线妖认为,大盘首次攻击年线,不会一次成功,这里更大的可能是一次佯攻:

今天大盘的上行小压力在前期小高点3417这里。盘中突破3417再次创小新高,就意味着主力要发起第一次总攻。年线的攻防战,估计不会一次能有效突破,很可能是一场拉锯战,主力通过上上下下的拉锯行情,让很多人出局,然后一次性突破上行。

今天主要盯住上方压力3417这里,突破了,总攻开启。当然,这里要防止主力出幺蛾子,佯攻洗盘之后再总攻。

昨天大盘上下震荡,最高3424.84,最低3372.06,充分体现了拉锯的特点,基本符合昨天给出的支撑和压力。

昨天大盘创出了反弹新高3424点,大盘最近的走势,基本上是小幅创新高,然后再向下进行小幅修正,从30分钟的上涨结构图上看,大盘处于高位箱体震荡之中。

这个箱体的上沿在3425附近,箱体的下沿在3360附近,箱体的中轨在3392附近。如下图。

从30分钟的上涨结构上看,C1支撑位刚好在箱体下沿3360这里,有效突破位刚好在箱体中轨3392这里,而强势上行位刚好在箱体上沿3425这里。

昨天大盘最高3424.84,刚好止步于强势上行位3425这里。

从以上图形可以看出,大盘的上行第一压力目前在3425这里,突破了强势上行位3425,就会去3492这里。而大盘的第一支撑在3392这里,这个有效突破位不能跌破,跌破就会去箱体下沿3360附近,特别是下沿的日线缺口不3358能补,补了缺口,就会跌破箱体去3327和329x附近。

综上所述

昨天大盘再创反弹新高,但是这个反弹力度有限,并没有摸到年线。今天早盘第一个小时还有机会向上反弹一下,如果力度大的话,还有机会去突破箱体上摸年线,力度小的话,会再次去考验箱体下沿3360这里。

大盘已经在小箱体内震荡了7个交易日,这里很快将会做方向选择。按照久盘必跌的规律,主力选择向下的概率极大。所以,今天盘中可以随便震荡,有两个关键点要注意:

1、3358的缺口不能补,补了,超短线部分仓位就要出局。

2、收盘要在3389之上,这是最低要求,如果在3395之上更好,3400之上最佳。

今天的对策,逢高那啥啥,仓位保持五成之下,三成做底盘,两成仓位做短线。这里至少要保留3成子弹做最后救命用,想想自己在2863点那里的窘迫,以后,要永远留点救命的子弹。

成交量很重要,最近成交量一直维持再万亿之上,今天继续盯住成交量,第一看是否能保持万亿之上,第二看是否能持续放量,不仅要求万亿,而且要求在前一天的基础上,要有增量,即使没有增量,也必须要保持一致,绝对不能出现缩量。

继续念经:万亿之上无忧持股,万亿之上无忧持股,万亿之上无忧持股。

以上纯属瞎蒙,不构成投资依据。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在看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