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风暴多少集(扫黑风暴多少集大结局)

来源;雷人创意星空

海报

高尔基曾说:“人是杂色的,没有纯粹黑色的,也没有纯粹白色的。在人的身上渗合着好的和坏的东西。”

《扫黑风暴》与同类剧大不一样

近日,热播剧扫黑除恶迎来了大结局,实在是大快人心。扫黑组一举摧毁了盘踞在绿藤十几年的黑暗势力,打掉了一系列为黑暗势力遮风挡雨的保护伞,还绿藤人民一个自由光明的社会,让法治的阳光洒遍整个绿藤。

自8月9日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后,截至收官,该剧网播量累计突破46亿,播出期间连续26日摘得同期剧集播放量日冠;在收获全网热搜超1100个之余还取得了豆瓣开分8分的好成绩。这部剧在CCTV-8和北京、东方两大卫视的播出也成绩上佳,在热度和口碑两方面均表现不俗。

立足真实,用硬核增强沉浸感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的的案子,远比剧中我们看到的更加毛骨悚人。

研讨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周继红肯定了《扫黑风暴》的成绩与口碑:“《扫黑风暴》取材于真实案例,直面社会现实,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大案要案的侦破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塑造了新时代扫黑英雄群像,彰显了对黑恶势力坚决斗争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麦自立案,以湖南怀化一中操场埋尸案为原型,因为质量监管,监管员邓世平被杀害,埋在校园操场十几年,凶手家族势力庞大,在怀化市只手遮天,从市政府,到公检法全是自己的亲戚,就是因为有如此靠山,才使得凶手有恃无恐,若非中央督导组进驻湖南省,全力打击这伙黑暗势力,只怕邓世平家人十几年上访也无法取得成果。

在这部剧中,还有一则牵动人心的一幕——徐英子案。孙兴的原型便是曾经引起轩然大波的恶霸孙小果案,出狱后的孙在当时成为一方霸主,身边聚集了大量的黑暗势力,直到去年才终于被绳之以法。

在剧中,刘奕君扮演的何勇,对裴伟说:“没有很完善的犯法,只有是人做的,就会留下证据。”裴伟在到达龙尾山、审讯陈建波、抓捕张桐生、找法医宋涛构和等多个剧情中露出的破绽,或是让何勇发掘了他的“内鬼”身份。

天网恢恢疎而不漏,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可我希望,这正义永远不要迟到,迟到的代价实在是太大太大,大到让人难以承受。这样的正义又怎么会是我们想要的呢!

感谢关注,资源不定时更新

感谢关注,分享精彩影视剧感悟

奉献精品电影、电视剧解说

电视剧|《扫黑风暴》解说,创作时寻找的素材,可找客服索取

关键词:扫黑风暴

剧中老戏骨孙红雷、刘奕君、吴越、张志飞,以及年轻演员张艺兴、江疏影的精彩出演,加上是真实案例的改编,让我们每一个普通老百姓,看到了和谐大社会下的黑暗被光明驱散,也看到了那些带着光芒的英雄,为了人民的幸福,默默付出了多么大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