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酒店房间(五星级酒店房间图片)


一、系统概述


本项目是一座五星级酒店,共有客房及套间共计200间,对于客房管理系统,要求以客房硬件支持,通过布线系统将各个房间的控制主机进行网络联结并接入酒店局域网,在前台或在房间由控制主机对客房的空调设备、灯光设备等进行智能控制,并由控制主机通过网络将客人的各种服务请求(勿扰);房间的状态(有人/无人、服务员/客人/管理人员);房间温度控制(远程控制风机高中低速、统设温度)等等,实时上传客房中心及工程部门PC机。各部门根据自己的功能权限作相应的响应和服务。


该客房控制系统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模块化结构设计,工业级的控制软件使客房控制系统更加可靠、稳定。充分体现智能化的人性化设计理念。本系统可以为贵酒店的客房提供最高水平的控制,在这个系统中,可以在节约能源的同时为客人提供舒适及便捷的服务。还能帮助高效监控房间状态并及时了解客人的需求信息,使客人免受不必要的打扰,同时节约人力资源。


本系统是一套有机结合的整体,控制系统既可单独工作,又可以与管理软件协同工作,实现酒店管理的智能化、网络化。


本系统的特点及优势:


1)、工业极的操作系统及PLC芯片,稳定性强,可靠性高;


2)、管理软件兼容性强,提供多种接口;


3)、系统主机模块化,后期维护更加方便、简单、快捷;


4)、功能强大,采用消息机制,适用于各种星级酒店;


5)、控制系统为弱电控制强电模式,操作安全可靠。


6)、Pc服务器与客房控制系统之间使用以太网(TCP/IP)联接使之数据交换可靠、快速,检修方便,设备通用性强。


客房管理系统结构:


由三块子系统架构而成:


1)客房能源计算机管理系统(PC服务器、各部门工作站经以太网(TCP/IP)互联)


2)客房服务现场通讯系统(交换机(HUB)、以太网(TCP/IP)联接各房间)


3)客房设备控制系统(控制器主机、LEGIC卡节电开关、LED温控面板、勿扰面板、墙上就近开关面板等),该系统采用分散式客房控制,灯光通过墙上就近开关面板控制。墙上开关采用弱电直流12V信号,使用时安全方便


二、客房控制系统功能说明


下述所有功能完全基于远程集中控制,即在总台、客房部、工程部等处均可以了解客房的状态,并据此作出必要的响应。


2.1 客房空调远程控制


2.1.1客人在总台一旦登记入住,办理完相关手续后系统就自动根据季节的差异设置客房的温度,并远程启动客房空调。客人打开房门就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2.1.2在客人打开房门,插卡取电后,客房空调则由客人根据房间温度状况自己调节控制。


2.1.3客人在总台退房,客房空调就进入预先设置好的节能模式,如根据季节周期性的开启。


2.1.4客人离房但未退房时,客房空调也进入预先设置好的节能程序如低档运行。


2.2 客房门状态


为了避免一些意外情况的发生,系统要求:如果检查到客人已进房或者在房内或者根本不在房内,但房门却较长时间未关闭,客房部、总台等处的电脑上及时给予信息状态提醒(声音、图标)。


2.3 客房服务状态监测


01.客房是否有人


客房部或者总台可以远程监测到客房内是否有人。此外,清洁人员通过按房门外“三合一”指示牌,也能知道房内是否有人。


02.需要清洁


客人如果需要清扫房间,按下“勿扰+清理”二合一上的“整理房间”按钮后,总台和相关楼层的电脑上会显示此要求。


客人离开房间前,按动“勿扰+清理”二合一上的“整理房间”按钮,系统将记忆此状态,直至服务员进门插卡后按动此键解除。


如果发现该房间在较长时间内未得到响应则可通过内部网络系统及时通知清洁人员。同时,服务器记录该次服务的时间,以备考核。


03.勿打扰


与2.3.2相同的原理,当按下“勿扰+清理”二合一上的“请勿打扰”按钮后,总台和相关的电脑上会立即显示此要求。


04.呼叫服务


如果客人需要服务员帮助或解决问题,可按下“呼叫”按钮后,总台或者楼层管理器上会显示此信息,系统在一定时间后还没得到服务响应,总台计算机将提示通过内部网络系统及时通知相关楼层服务员给予处理,同时系统自动解除呼叫服务。


【免责声明:文章重在分享,如有原创声明和侵权,请及时联系本号,我们将在24小时之内对稿件作删除处理,感谢对酒店设装链平台的关注!图文由酒店设装链平台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