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嘉良 宣萱(罗嘉良宣萱主演的电视剧)


几年前,宣萱曾经开玩笑说想向古天乐借精生子,有趣的是好友罗嘉良听说后,反问宣萱:“为什么不跟我借?”转眼间,宣萱已经52岁了,手持半亿房产,没有烦人的老公,也不用为孩子操心,也是一种令人羡慕的生活。

出道31年,宣萱这小半辈子都经历了些什么?

01 富家之女生财有道,手握半亿房产无惧单身

1991年,刚刚和TVB签约的宣萱赶上了职业剧的风口,她知性利落的港女风范与这种类型的影视作品不谋而合,接连演遍了律师、警察、法医等职业女性角色。

宣萱之所以能有这种独特的气质,和她的家庭背景密不可分。

宣萱的父亲做生意,母亲则是航空公司的高管,在双亲的教育下,宣萱从小上的就是名校,最重要的是,她也遗传了父母高超的理财头脑。

刚刚走红的时候,宣爸爸担心宣萱收工太晚不安全,便提议给她买一辆车,前提是他只帮宣萱出首付,月供要宣萱自己负责,如果到时候宣萱供不上,他也不会出手相助。

其实宣爸爸完全有能力全款拿下新车送给宣萱,但经商多年的他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样才能真正让女儿成长起来。

而宣萱自己也很争气,没多久就成长为TVB的当家花旦。

当时像宣萱这样的TVB一线花旦,每拍一集电视剧大约能拿到5万左右的片酬,按照一部剧40集来算,拍一部戏下来,宣萱就能进账约200万。

而巅峰时期的宣萱少说也拍了十几部作品,再加上网传当时她的广告代言费用都是50万起步,再加上电影票房、商业活动演出的收入,口袋满满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许多女明星飞黄腾达之后,都喜欢一头扎进名牌堆里,把自己武装得贵气逼人,宣萱却不一样。

曾经有媒体一年之内4次拍到宣萱,每次她都背着同一个包包,和那些换包就像换衣服的女明星截然不同。

不仅如此,身为“富婆”的宣萱,还不止一次被拍到拿旧衣服到档口缝补。这年头,就算是普通人都很少这么勤俭持家了吧?

宣萱的日子过得朴实,赚的钱却都花在了刀刃上。

她始终记得,宣爸爸还教育她不要轻易碰股票,最好的投资方式就是买“砖头”。这里的“砖头”指的就是楼房。

听话的宣萱从08年到13年接连购入价值1750万元的西贡龙湖别墅、价值1389万元的清水湾金苑别墅、价值1098万元的西贡晓岚阁房产。

光是后面这两处不动产的市价,在几年前就涨到了4236万元,宣萱净赚1000多万元。

除了这些,坊间还流传宣萱早已搬进了位于“楼王”玫瑰新邨的5000万单位,和谢贤、王菲做起了邻居,财富地位可见一斑。

充足的财力让宣萱的后半辈子可以高枕无忧,但还是有许多人感叹女神没有一个好的情感归宿,尤其为她和古天乐之间的有缘无分意难平。

02 “古萱”CP纯属滤镜,恋情皆无果而终

2019年,宣萱和古天乐搭档出演电影《犯罪现场》,让不少“古萱”CP粉沸腾了起来。

然而这十多年来,宣萱和古天乐各自单身,愣是没走到一起,现实中真正和宣萱有过一段情的,是去年刚刚登上《追光吧》的童年男神张卫健。

1993年,宣萱和张卫健在《龙兄鼠弟》的拍摄中相识,一个是被TVB重点培养的女演员,另一个寂寂无名,还被唱片公司解约,前途一片迷茫。

种种悬殊,在恋爱初期并没有成为阻碍。

飒爽的宣萱更是大方承认与张卫健一起出游,去张卫健家里等消息,完全沉浸在爱情的甜蜜之中。

不但如此,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宣萱,开始为张卫健学做饭、学煲汤,考虑到张卫健的经济状况吃紧,出去吃饭时她也总提议去吃大排档,就为了体谅张卫健的难处,帮他能省则省。

情到浓时,张卫健也曾对宣萱承诺,等自己的事业转好了就娶她回家。

很可惜,宣萱还没等到那一天,他们的三年恋情就宣告结束了。

这局面还是“女强男弱”造成的。

虽然宣萱并不在意,但张卫健却没办法捂上耳朵,不听那些风言风语。

多年之后,张卫健才吐露心声:“眼看着宣萱一天比一天好,赚的钱也比我多,不要说外人怎么看,连我心里都告诉自己,她绝对有资格找一个比我好的人。”

告别张卫健之后,宣萱的感情之路依然不顺,而且是各种各样的不顺。

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宣萱与富商荣文瀚一见钟情。

这段恋情持续了6年的时间,坊间一度流传宣萱和荣文瀚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无奈富豪家里的规矩太保守,荣文瀚希望宣萱和他结婚后可以退出娱乐圈,安心待在家里相夫教子。

对于出身优渥,自身又足够独立的宣萱来说,这显然是她不能接受的。

六年的感情只能画下句号。

2003年,一个名为陈建纬的牙医出现在宣萱的生活中,这位陈建纬家境殷实,宣萱也考虑好了,说自己可以为了爱牺牲事业。

可到底,陈建纬和宣萱还是没有走到最后,这次是因为陈家的长辈出言反对。

宣萱就这样,又回到了坎坷情场。

六年之后,39岁的宣萱和小自己4岁的外籍弟弟谈起了姐弟恋。

看得出来,这一次宣萱已经打定主意要把自己嫁出去了,她在媒体面前再度强调:“女人最终都要有伴,现在我可以为了爱情牺牲事业。”

然而神女有意,外籍弟弟没有这个心思,他认为自己还年轻,一直拖着婚事,三年之后,宣萱又恢复了单身。

在宣萱的绯闻史中,最离谱的还不是这几段无疾而终的感情。

在宣萱最红的时候,一个同行出于忌妒心理,捏造她和张智霖的八卦,竟然导致好姐妹袁咏仪和她断联了整整十年。

03 因走红遭同行嫉妒造谣,被迫与袁咏仪断交10年

1999年,宣萱在接受杂志采访时,公开怒骂女演员刘晓彤是“是非精”,专爱挑拨离间。能让她如此震怒,这位刘晓彤到底做了些什么?

时间退回1991年,宣萱签约TVB正式入行,前一年,袁咏仪刚刚拿下“香港小姐”选美冠军,也一脚踏入了娱乐圈。

1992年,模特出身的刘晓彤也拍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庙街十二少》,不过是个给刘德华、吕良伟、王祖贤等大咖作配的小角色。

后来,三个人因缘际会成了朋友。

和宣萱、袁咏仪不同,刘晓彤虽然主持过TVB的王牌综艺《欢乐今宵》,也出演过不少电视剧,但因为搞笑角色居多,所以只混得一个“笑星”名头。

反观那几年,宣萱成为职业剧当仁不让的女一号,袁咏仪更是在93、94年,凭借《新不了情》和《金枝玉叶》蝉联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风光无二。

当宣萱在和张卫健你侬我侬的时候,袁咏仪也在《边城浪子》片场结识了唱歌出道的张智霖。

彼时张智霖的女朋友还是和他一起合唱《现代爱情故事》而火遍大街小巷的姐姐许秋怡。

但是对张智霖一见钟情的袁咏仪,一点也没有退缩,反而上前主动邀请张智霖约会:“靓仔,一起吃火锅吗?”

花开正好,明眸皓齿的袁咏仪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张智霖,而许秋怡在演唱会上哭得梨花带雨,惹得无数粉丝心疼,纷纷痛骂袁咏仪是狐狸精。

但是袁咏仪和张智霖之间照样甜甜蜜蜜,1994年,张智霖和朱茵传出绯闻,为了让袁咏仪安心,他才在对方的生日会上官宣了恋情。

2年之后,袁咏仪的好姐妹宣萱和张智霖一起出演《天地男儿》。

这时候,刘晓彤上场了。

同样作为TVB的演员,宣萱的红火让她分外眼红。于是她找到袁咏仪,捏造宣萱在片场如何对张智霖放电勾搭。

袁咏仪是什么火暴脾气?她哪里忍得了这个?

气不打一处来的袁咏仪对刘晓彤的话信以为真,公开喊话,说要和宣萱断交。

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万万没想到的是,袁咏仪和宣萱这对昔日闺蜜,一断交就断了整整十年。

十年之后,当年的误会终于厘清了。袁咏仪也发布和宣萱同框合照,并且配文“好久不见”,续上了年少时的情谊。

值得一提的是,宣萱公开斥责刘晓彤之后,两人也一度老死不相往来。

近年来,宣萱和刘晓彤也和好了,还经常重聚。

再提往日的纠葛时,刘晓彤也坦承,一切都因为当时太小,不成熟。

由此可见,随着年龄的增长,往事也都随风去了,宣萱、袁咏仪、刘晓彤三人都已经放下了往日的心结。

如今的宣萱,虽然不像袁咏仪、刘晓彤那样得到了理想中的爱情和温暖的家庭,但她也把自己的日子经营得有声有色。

岁月从不败美人当然是假的,但是53岁宣萱的那份怡然自得也是多少人一生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