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战斗机造价(f22战斗机造价多少钱)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一台战机的制作成本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与之相关的, 战斗机的价格也高到了令人不可思议的地步。据有关资料显示,美国的F22战斗机的单机造价高达1.5亿美元,折合人民10亿左右。

这个价格,想必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既然有这么高的价格,那使用年限是多少年呢?会不会是和传说一样“长生不老”呢?其实战机说白了就是众多零件的组合体,既然是机器,就会有老化磨损的一天,就像人一样,要经历“生老病死”。

只是战机制作比较精细,成本比较昂贵,材料比较稀缺,过程比较复杂。所以即使是机器,也比一般机器耐用。不然怎么叫“战机”?虽说如此,战机使用年限的计算还是和汽车差不多,唯一的区别就是汽车看行程,而战机看飞行的小时数,以及设计给定的使用年限。

只要战机的使用达到了其中任何一项标准,那这台战机就可以光荣退役了。至于还能不能重返蓝天,再立战功,就要问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了。毕竟,和平年代还是安全第一嘛。既然过了“保质期”,还是安心“养老”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