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在清华的演讲(俞敏洪在清华的演讲视频)

导语:近年来,俞敏洪的讲话令人惊讶,引起了许多人的热烈讨论,一如既往“现在中国女性的衰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衰落。”“每个人生都有很多孩子,第二个和第三个的花费也不高。

我甚至想要四五个”等等的观点,遭到了网友的各种强烈的反对与指责。其实,每个人的演讲都是与自己的阶级、地位和环境有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俞敏洪的经典三句话。

俞敏洪:清华北大名校的学生精神问题多,要让儿子上普通学校!

近年来,俞敏洪的讲话令人惊讶,引起了许多人的热烈讨论,一如既往“现在中国女性的衰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衰落。”“每个人生都有很多孩子,第二个和第三个的花费也不高。

我甚至想要四五个”等等的观点,遭到了网友的各种强烈的反对与指责。其实,每个人的演讲都是与自己的阶级、地位和环境有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俞敏洪的经典三句话。

这是话其实是正确的,但也会有很多人会认为他虚伪,因为他也是名校高考的受益者。如果他不去北京大学,他怎么能认识那些知识渊博的学生呢?他怎么能做新东方呢?不过,我最近读了俞敏洪先生的一本新书,对他的观点有了一些新的认知。我发现虽然他想把儿子送到一所普通大学,但他为孩子们做了这些事。

“太阳升起时上海又会是什么样子?”

最近,笔者在参加读书打卡活动时,凑巧读到了余先生的新书。在序言中,他描述了他的童年经历。在他小时候,家住长江附近,每天看江水。这是的他就在想,“太阳升起时上海又会是什么样子?”

太阳落山的地方叫重庆。重庆怎么样?当他8岁多的时候,他的母亲带他乘船去了上海。上海的繁荣和魅力突然打动了他。他想:我得离开农村了。很多时候,孩子在某个时间埋下一粒种子,等待机会生根。

另一件事是,当他在北京大学学习时,他开始在全国各地旅行只带了100元,从北京到泰山,然后到南京的黄山和九华山。

在九华山花光了全部家当的100元。但俞敏洪并不气馁,相反他通过帮助农民插秧拿到了10元钱,并准备继续旅游。他在庐山打扫旅馆时,遇到了一个个体户。他们喝酒的时候,个体户知道俞敏洪的窘境,于是赞助他100元,让他继续旅游。

我不知道100元现在值多少钱,但如果俞敏洪能用100元去那么多地方,现在肯定值不少的钱。虽然这本书没有进一步描述个体户的情况,俞先生也不知道将来能否找到个体户,并对他表示感谢。但我猜当他和个体户喝酒聊天,接受他100元的赞助时,个体户应该会发现这个人可以创业,赚大钱。

“读书和旅游在我的思想和生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生完孩子后,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每年带孩子去2-3个国家旅游,并把当地的风俗习惯讲个孩子听。而且在他每次出行前,他都会提前一个月学习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文化背景,为孩子们树立榜样,了解更过的丰富知识。“在孩子们面前,我说得都是正确的。然而事实上,我是花了很多时间提前学习和理解。”

因此,尽管于敏洪说:“永远不要让他的儿子去一所著名的大学,而是为了一所普通大学,但是他从小就训练他的孩子们遍游名山。”这些看过世界的孩子,即使他们去了一所普通大学,我相信他的野心也不会局限于此!

因为,一个见过浩瀚大海的孩子怎么会被困在湖里,爬山的孩子怎么能住在矮坡镇!如果在他8岁的时候,母亲带他去了上海,这促使他在心里种下了一粒种子,让他不得不离开农村。自然,他的孩子们不再需要重复这段旅程,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看到更广阔的视野。

总结:

热情纯洁的孩子是成功的。在这里,即使我们不能带孩子去参观那些名山大川,也可以用书本让孩子们知道世界是多么的广阔和美丽,而不是局限于身边,从而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视野开阔的种子。

这些所有的经历和经验是他们在书本中无法获得的。因此,笔者觉得无论是上985、211这种名牌大学也好,还是普通的一本二本大学也罢,其实都不重要,毕竟大学不能决定这个人的一生,更多的是要靠后天的努力与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