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100万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

一个亿人民币是什么概念?很多人对钱没有太多的概念,给大家普及一下:

一张100元的人民币,重量是1.15克。一亿现金,如果都是100元的人民币,就是100万张,总重量就是1150千克。

如果一个人可以抗100元斤,那需要二十多个人才能把这些钱抗走。

如果你想过下数钱的赢,一秒钟数一张,一天不吃不喝也只能数86400张,也才数了864万。想要把这一亿数一遍,你需要11天多的时间。

像我们普通的工薪阶层,如果一年能存下来十万块钱,就是很厉害了。那存够一亿,需要1000年的时间。那你需要从北宋时期,就要开始努力存钱了。


如果你一年只能存五万,那存够1亿,需要2000年的时间。你需要从穿越者王莽建立新朝开始,就要努力挣钱。

如果你一年只能存3万,那存够一亿,需要从武王伐纣开始,就要努力挣钱了。

对我们普通人来说,莫说一亿是一座可望不可及的高山。就是一亿存在银行里,每年产生的利息,都是普通人一辈子赚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