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消防宣传日(我国的消防宣传日是哪一天)

今年5月12日是

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5月7日至13日

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旨在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

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绥化消防

5月10日,绥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明水大队联合第四中学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校园”主题防灾减灾演练。

“同学们,弯腰、低姿、捂口鼻。”

消防宣传员走进校园,手把手教孩子们火灾逃生要点,并进行了逃生演练。

鸡西消防

5月11日,鸡西市消防救援支队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宣传人员和志愿者走进翰林府邸小区、蓝湖湾消防主题公园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暨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消防宣传人员向翰林府邸小区消防志愿者赠送“消防进家庭”消防常识传单,并嘱咐他们在工作的同时,向业主宣传消防常识。

黑河消防

5月11日,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团黑河市委联合开展了“防灾减灾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在黑河市母亲广场举行。在活动现场,设器材展示区、消防车展示区、咨询台、宣传展板区等区域。

活动中,消防员身着消防卡通服饰与青年志愿者、消防志愿者团体一道,手拿《火灾逃生手册》、《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三清三关”等各种宣传资料一边为过往市民发放,一边耐心的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问。

今天是我国第14个

全国防灾减灾日

下面,给大家送上一份权威的

《灾害应对手册》

简明又好记,速速收藏

地震篇

火灾篇

雷电篇

洪水篇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

及早掌握防灾知识

做到防患于未然

才多一份生命保障

▌制作:黑龙江消防全媒体中心

▌审核:崔洪伟

▌图片编辑:冷然

▌编辑:魏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