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档手动转速多少合适(六档转速多少合适)

手动挡车型在驾驶方面有着较为不错的体验,也逐渐被较多年轻人喜爱。今天给大家带来一款比亚迪旗下车型,秦Pro 2020款 超越版 1.5TI 手动豪华型,造型运动,搭载1.5T+6挡手动,配置讨喜,适合年轻人,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

比亚迪秦Pro前脸采用“大嘴式”中网设计,边缘采用饰条修饰,内部采用多条横向镀铬饰条组成的进气格栅,上方紧挨着梯形设计的散热槽,中央区域镶嵌了车标,有一定的辨识度。两侧采用狭长且凌厉的前大灯设计,增添了不少质感。

车身侧面采用“断层式”腰线设计,车窗底部采用亮色镀铬饰条修饰,看起来比较醒目,搭配五辐式轮圈设计,营造出较为不错的运动感。车尾设计比较前卫,贯穿式的尾灯搭配微微上翘的尾翼,看起来比较精致帅气。

空间方面

比亚迪秦Pro定位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不错,下面以我为例,进入车内乘坐体验。我的身高是一米八,乘坐前排驾驶位,头部距离车顶空间约有1拳1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后排头部距离车顶空间约有4指,腿部空间约有2拳1指左右。

行李厢容积为500L,厢内设计比较宽大,有一定深度,可放下两个22寸的行李箱和一个19寸的行李箱。此外,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在储物空间不足的情况下,可放倒座椅来提升储物空间。

配置方面

配备了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等。

动力方面

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160马力,最大功率118kW,最大功率转速5200rpm,NEDC综合油耗6.4L/100km,整车保修期限为4年或10万公里,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4220元。市区路段驾驶,离合器踏板比较轻盈,1-3挡之间切换比较顺畅,同时,挂档时有吸附感。高速路段驾驶,当时速达到100km/h时,转速保持在1800-2000rpm之间,深踩油门,动力响应积极,中后段加速表现还不错,有较为不错的驾驶体验。

整体来说,比亚迪秦Pro造型设计运动,乘坐空间宽敞,配置讨喜,动力表现充沛,档位精准,挂档顺手,操控感较强。此外,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在盘山路段驾驶,过弯时,前悬架支撑性比较强,没有明显侧倾感。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底盘比较有韧性,将多余抖动过滤,以保证车内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