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宝马320落地多少(2018宝马320落地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阿耀,别看我长得玉树临风,我可是修过车的老司机哦,现在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规避大家的购车风险就是我的使命。

宝马,这中文名起得多好,但翻译完整的话就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不懂车的朋友还以为是个小作坊呢,把时间往前拨转到1933年,BMW的改良产品“德国制造2号”在上市3年后获得了1.8万辆的成绩,算是达成了品牌历史的第一个小目标。同样是在这一年,宝马303诞生了,它不仅是3系的鼻祖,也是所有宝马车型的开端。

时光如梭,很快啊!来到了2022年,本期检测阿耀给大家带来一辆宝马303,的曾曾曾孙宝马320i,委托本次检测的是咱们检车家的老粉丝了,关注我们检车家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期间也看过不少车,但想要买一辆宝马3系的念头却越来越强烈,到了年底终于下定决心要入手,至于为什么要买标轴?

那是因为粉丝觉得只有标轴的宝马3系才够运动,而且车源就在本地,价格还十分给力,所以阿耀我一分钟都不敢耽误,直接打了个车出发,恨不得把师傅的方向盘给抢过来再快点!到现场后根据卖方的说法,这辆车更换过车门和一个大灯,其他没什么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盘一盘,看看是不是和4S店描述的一致呢。

那废话就不多说了,开始今天的检测,在检测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车辆的基本信息,该车是2017年6月份上牌的2017款320i M运动型,当年新车指导价32万,如今表显里程快到6万公里了,不算特别长,还属于年富力强之时,悄悄问了下粉丝价格,说是和4S店磨了一段时间,目前意向成交价在16.5万左右。说实话这个价格让阿耀我都两眼放光了。

老规矩外观先开始,既然前面更换过大灯,那前杠肯定修复过,通过其他地方综合判断,只是修复,没有更换的情况,卖方没有告诉我哪一边的大灯有更换,估计是想考验一下我,这都不是事,待会检测发动机舱的时候就知晓了。

车顶确定没有修复,用仪器测量,数值都正常,所以拿来用作参考是可以的。

整车外观检测下来,修复的地方主要是集中在右侧,左侧全部都是原漆,而且右侧整个面都有修复。

右侧车门的数值就是正常喷漆的数值,不过打开车门后发现铰链螺丝存在拆卸的痕迹,而且车门内侧也有喷漆的情况,可以对比一下左侧,发现边缘的打胶不一致,而且胶的颜色也不对,由此判定右侧两个车门均存在更换。

既然右侧有更换件,那就要好好检测B柱以及内部结构有没有受损了,换个门问题不大,结构受损才是最要命的,不过检测下来,我所担心的这些位置都没有修复也没有变形。

看来当时的碰撞并没有伤及内部结构,碰撞力度不大,只是造成了车门有一定程度的变形,前车主估计想着是既然走保险了就索性都换了,比如像上图这种情况。

接着打开前盖,检测发动机舱,说说这辆车的发动机吧,这款车采用的是B型发动机,和老款N型发动机不一样,新款的B型发动机渗漏和烧机油的情况改善了不少,没有老款发动机那么多问题,2.0排量的涡轮增压,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70牛·米,变速箱还是宝马常用的8档手自一体,总结起来就四个字:成熟可靠。

上眼看标签,很明显就能知道哪个大灯有过更换,左侧大灯的生产日期和车辆出厂日期对不上,固定螺丝也有拆卸,肯定是更换过,反观右侧的没有问题。

接下来看水箱框架位置,主要是为了确定一下大灯更换到底是不是因为事故碰撞导致的,水箱框架里外全部检测了一遍,都没有发现存在变形修复的情况。

在往里看前纵梁也没有变形修复的痕迹,连接纵梁的前防撞给横梁都没有拆卸过,这就可以确定,大灯更换并不是因为大的事故碰撞导致的,也许是在轻度擦碰中伤到了大灯。

接着检测发动机,打开机油加注口,能看到里面的凸轮轴固定螺丝没有拆卸过,只是里面的机油有发黑的情况,看样子这机油也到了该更换的时候了。

发动机气门室盖无拆卸,进气歧管无拆卸,排气歧管也没有拆卸,发动机机脚固定螺丝也正常,排除发动机吊装和分解维修的可能,目前也没有渗漏的情况,看来宝马的B型发动机确实有所改善,但要是再开个几年,阿耀我也不敢保证。

接下来打开车门,来到驾驶舱部分,宝马3系的内饰是真没什么可说的,新款除了方向盘换挡杆不太一样,其他几乎没什么大的变化,家族化太明显了,只要你开过一次宝马,不管是3系还是5系的功能位置你基本上都可以轻松上手,驾轻就熟。

检测座椅,磨损看起来不大,毛茸茸的触感,感觉确实是比皮革的还上档次,整体看起来运动感满满的。

安全带卡槽内部没有泥沙水渍的存在,安全带生产日期没问题,也没拆卸过。

座椅固定螺丝没有拆卸和位移,座椅下部的电器线路也没有泥沙生锈发霉的情况。

拆开仪表台侧面饰板,仪表台的固定螺丝没有拆卸的痕迹,内部也没有生锈的情况,排除车辆泡水的嫌疑了。

用电脑读取车辆内部的公里数,和仪表也相差不大,可以排除有大范围调表的嫌疑。

地面上的部分都看完了之后,4S店销售很熟练的把车开到售后车间上架,检测车辆的底盘,目前看上去状态还不错,没有明显的渗漏点,也没有托底的痕迹。

首先是车辆的前部悬挂,整体都没有渗漏,也没有拆卸更换。

然后是发动机变速箱结合处的固定螺丝,一圈都没有拆卸,也没有渗油漏油的情况出现。

发动机油底壳没有拆卸,就是下部的放油螺栓有渗漏的情况,渗漏的并不大,一般来说是放油螺栓里面垫片的问题,一般来说更换掉放油螺栓就可以解决。

变速箱油底壳没有拆卸更换,说明车辆的变速箱油也没有更换过,一般情况下4S店更换变速箱油是会连带着变速箱油底壳一起更换的,因为油底壳内部有一个滤芯。

后部悬挂,和前悬挂一样,没发现有什么吐槽的地方。

后纵梁和后防撞横梁也都没什么问题,排除后部存在事故的可能了。

以上就是这辆车的全部车况,车辆右侧更换了两个车门,左侧大灯更换,喷漆修复主要集中在右侧但并没有大范围的钣金,车身结构正常,发动机底部油底壳存在渗漏。把全部车况和粉丝说了一遍,粉丝表示这个价位这个车况就四个字:非常开心!但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不愧是砍价的老手了,看来是准备再和销售过过招。

在离开的时候阿耀也发现了一个细节给大家说说,这是一家奥迪4S店,但他们店内的二手车,竟然大部分都是宝马车,检测完之后和他们销售聊天才知道,这些二手车都是买新车的客户置换来的,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开宝马的,终究会换成奥迪?也不知道本次检测的这辆宝马3系前车主在奥迪4S店买了什么车,但既然是换车怎么说也是往高了升级,至少也是个奥迪A6L起步吧。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好了,今天的车辆分享在这里就结束了。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阿耀,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汽车相关的问题,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