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米车限高多少(13米车限高多少米)

保定将现可升降限高架,超出限高进市区?你得这样做!

本报记者杨佳义 文/图

近日,保定市区外环的主要出入口,架设了多处限高杆控制大型货车进入主城区。据了解,这些限高杆名为智能限高龙门架,由保定市公路管理局在保定市北三环大马庄中学北口,北三环长城大街西口,西三环南二环东口,东三环南二环北口等13处设立。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限高龙门架可通过牌照识别进行自动升降,预计12月底前全部具备使用条件。

保定市大型限高设施设置示意图

智能限高龙门架地理位置

【外环路上架起多处智能限高设施】

12月8日上午8时许,河北青年报记者由北三环沿长城大街向城区行驶,约100米的位置架设一处限高杆,限高杆横跨南北双向车道。此外,在北三环长城大街西口也同样设立了相同“限高杆”。据了解,保定市外环路上共设有多处限高设施。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限高杆前阵子架起来的,说是智能限高杆,但不知道是怎么个工作原理。”

北三环长城大街南口智能限高龙门架

【限高设施本月底前具备使用条件】

10时许,记者从保定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那里了解到,保定市公路管理局在市区外环的主要出入口设置了13处智能限高龙门架,其中固定式4处,升降式5处,另外组合式(景观)4处。

目前,北三环大马庄中学北口已经投入使用,还有10处已完成主体结构架设,正在进行相应配套设施的完善,力争在12月底之前具备使用条件。

“进入市区的这些大型货运车辆,除了生产生活物资这些车辆,其他的车辆控制进入市区,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控制市区的环境质量,有效的避免噪音以及交通事故。”

智能限高龙门架效果图

【牌照识别,自动升降】

对于市民提到的“智能限高”,保定市公路管理局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限高龙门架建设完成后,符合规定的货车可通过提前办理通行证或现场办理通行证进入市区。

智能限高龙门架共两种使用方式,一种是可以提前到交警部门备案,车牌号,录入数据库,当车辆驶入到智能龙门架系统的识别区域后,经识别,数据匹配,自动升降,车辆就会可以正常进入。

另一种则是现场有值守人员,可以现场进行升降操作,外地的车辆给市区送生产生活物资,现场办理相关的通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