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出个未来歌词(踢出个未来歌词是什么意思)

#影视杂谈#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红尘里没有 应不应该

本来无一物 哪里会有尘埃

哦 凡人就是不明白

这是周星驰《少林足球》的主题曲,由合作多次的刘德华演唱的《踢出个未来》歌词听起来洒脱,精彩,有天马行空的感觉,才思敏捷,未来感十足,非常喜欢这首歌曲。


少林足球

1

少林功夫运用到足球比赛当中,让这部在2001年上映的电影《少林足球》被周星驰的电影想法给带到了电影当中。

通过这部星爷的《少林足球》可能不足以改变中国足球的面貌,不过如果真的能把《少林足球》里面的精神传承到现实生活,相信做任何事都会有大进步的,只要有梦想,有目标,付出努力就一定不会错。

正如电影当中星爷饰演的阿星所说:“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啊!我心中的一团火是不会熄灭的。”


少林足球

2

在少林足球中,阿星乍一看只是一个以拾荒收垃圾为生的年轻人,到处搜罗来的废品,只能才卖两毛钱。甚至一个馒头都买不起,走到哪里都是被人瞧不起,嘲笑。

不过阿星在受到讽刺的时候,表现的却能坦然地说出扫地只是我的表面工作,其实我的真正身份是一个“研究僧”——从事如何有效地发扬少林武功的研究工作,这张是我的名片。

这么乐观的性格,真的是让人觉得可笑又可爱。并且阿星也在做身为一名研究僧应该做的事情,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把功夫怎么样才能有搞头,即便是被大家的嘲笑,谩骂,甚至被殴打。但是阿星的下一个行动,居然是站起来再想想别的办法行不行。


少林足球

3

不知道阿星究竟尝试了多少次失败,才遇到了由吴孟达饰演的足球教练。由吴孟达饰演的足球教练尝试说服阿星,把功夫和足球结合起来,看起来真的会有搞头,于是有了想法就要互助实践,于是游说一起共同在少林寺习武的师兄弟们,遇到了一些小小的困难哦。

“我终于想到个妙计可以把少林武功发扬光大,就是踢球!”大家还记得吗!于是就去找众位师兄弟,结果一一落空。

好在当年的兄弟情,加上还有阿星的执着,终于打动了师兄弟。


少林足球

4

大师兄,铁头功。二师兄,旋风地堂腿。三师兄,金钟罩铁布衫。四师兄,鬼影擒拿手。五师兄就是阿星,大力金刚腿。六师弟,轻功水上漂。最后组成了少林足球队。

经过辛苦的训练和比赛的伤痛,众师兄们齐心协力,让一支人人鄙视的屌丝足球队顺利逆袭,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即使在努力前进的道路上,也总会有更重要更意想不到的挫折和恶意。最后由谢贤老师饰演的强雄说:“裁判、球证、旁证、主办、协办所有单位都是我的人,你怎么跟我斗?”不过最后电影给了我们一个圆满的结局。

最后赵薇饰演者上场,用太极功夫。加上和少林功夫的相互配合,少林队最终战胜了魔鬼队取得了全国总冠军,阿星又完成了梦想,把武术发扬光大,在当地掀起了习武的热潮。


少林足球

5

人生难免会有 忍不住的泪

泪干后 不可以感觉到累

难为冲出重围

痛了一回再走一回

红尘已经无路可退

这首歌曲是《少林足球》的插曲《男儿志》,作曲是卢冠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重温一下,听一下这首歌曲,因为你可以听出大话西游中似曾相识的意境。

作词是刘德华,演唱的也是刘德华。不过刘德华并没有出演少林足球电影。不过我们可以思考一下,从电影中单纯上进的阿星身上,不仅可以看到周星驰的影子,也可以看到刘德华的影子经历中共同的坚持与奋斗,也使得刘德华写的词和电影表达的精神非常吻合。

人生难免会有忍不住的累,但泪干以后不可以感觉到累,不平凡的人再累也不说累。品尝心中一切枯萎,再向渴望展翅高飞。


少林足球

6

电影中的阿星从无名的小人物经历,经过不断的努力,一步步的奋斗,成为万千偶像。

也不乏有些人会说,这部电影太过于理想化了,不过作为周星驰的影迷,都能通过电影中的情节看到星爷自己的影子。

星爷用自身的精力,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告诉我们,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

唯一可惜的就是这部《少林足球》没有在内地得到上映的机会,但的确是一部为国争光的电影。这部电影不到获得了第2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七项大奖。而且在日本和欧美等地上映的时候也是好评如潮。

并且在第26届日本蓝丝带电影大赏中击败了《魔界》和《美丽心灵》等奥斯卡大片。获选最佳外语片。并且还当选了美国时代杂志评出世界史上25部最佳体育电影。

更为意想不到的是,在2006年世界杯的一场比赛开赛前约半个小时,在大屏幕中,还播放了一段少林足球的经典片段。


少林足球

7

回到原点那个多年以前每天笨拙的模仿李小龙在老师眼中内向贫穷的怪小孩周星驰,还有他小小的功夫梦和电影梦。

在追求目标的路上,听过很多话,其中也不乏受过打击和嘲笑,正如星爷在电影中告诉我们要乐观,坚持奋斗,否则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呢?

#头号周刊##什么是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