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f95版本强化归零(DNF强化归零)

清零!陕西本轮疫情

最后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5月5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

截至5月5日24时,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治愈出院、解除隔离,实现感染者全部清零。

5月5日0-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我省延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这笔补助千万别错过

5月5日,记者获悉,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延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延长实施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政策至2022年12月31日。

●●●●●●●

《通知》明确,对2022年1月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中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未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

失业补助金标准

按参保缴费时间分两个档次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未就业和参保缴费满1年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按50%执行。

参保缴费不满1年且申请时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农民工,按参保地城市最低保障标准,发放2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

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采取线上线下申领,自审核通过的次月起按月发放。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窗口申请,或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省政务服务网及“秦云就业”小程序和各市(区)公布的网上经办平台申领,经办机构应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线上经办系统给予信息提示,线下当面明确答复。

《通知》对参保失业人员累计领取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的最长期限、申领程序、停发情形等予以明确,并对2021年符合条件尚未领取且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参保失业人员和农民工提出的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申请还做了规定。

《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惠民政策实施,切实兜住兜牢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底线。要优化经办流程,畅通申领渠道,提供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要强化基金监管,做到事前严把参保停保、事中严格待遇审核、事后加强跟踪问效,严防骗取套取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等情形发生。要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多渠道扩大政策知晓度。

5月1日去过这里的人员速报备!

5月4日,接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协查函告,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曾在杨凌示范区有活动轨迹。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寻找该密接人员主要风险轨迹涉及人员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5月1日 14:00—20:00,曾在杨凌尚特梅斯庄园活动的人员。

请以上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区疾控中心或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广大居民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请广大居民相互转告,提示相关人员主动报告并落实防控措施。

咸阳三原:急寻密接者的接触人员

5月5日晚,三原疾控发布重要消息,接三原县指挥部反馈:三原县涉及1人为济南市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现已被集中隔离,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现将其在三原县的相关活动轨迹公告如下:

5月1日:

21:40-22:05在景沣国际门前流动小吃摊购买油炸串等食品(微信支付给微信名为“交大油炸串”、“蛋蛋”,支付时间分别是21:45,21:47)。

5月3日:

6:00-9:00在鲁桥镇惜字村蔬菜批发市场卖辣椒,卖给一位收购辣椒的男顾客(付现金);10:00将莲花白卖给另一位收购莲花白的男顾客(付现金)。

请与该密接在同时段有共同活动轨迹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镇办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健康监测、落实隔离措施。

请广大群众不要恐慌、不要传谣、不要信谣,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在户外活动也需佩戴口罩。

供稿: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王超 王涛

综合:陕西省卫健委、杨陵区人民政府、三原疾控

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