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眩晕因为什么原因(3D眩晕的原因)

最近,一款免费吃鸡类游戏《Apex legends》(APEX英雄),在发布之后一周时间里就获得了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在全球爆火,被大家称之为有一款现象级大逃杀类网游。

这款游戏融合了《泰坦陨落》的世界观、《绝地求生》的大逃杀玩法,再加上《守望先锋》的英雄模式,这样的融合型游戏在短时间内收获了众多玩家,但是有很多玩家却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在APEX里快乐,自己却不能融入他们,因为这些人都有3D游戏眩晕症。

什么是3D游戏眩晕症?

所谓3D游戏眩晕症,就是部分玩家在玩一些3D类游戏的时候会感到恶心头晕,因为随着游戏画面的不停旋转,人体的大脑反映是身体在旋转,所以大脑就会发出让身体平衡下来的指令,但是由于画面一直在超频运动,导致大脑中枢无所适从,不知道该下达什么信号让你的身体保持平衡,所以干脆直接发出眩晕指令,以让身体终止运动,所以此时,玩家就会感到恶心头晕。

不得不说,有3D游戏眩晕症的玩家真的很惨,许多优秀的游戏都玩不了,比如穿越火线、守望先锋、绝地求生和现在很火的APEX英雄都玩不了,真是体验感差极了。

3D眩晕不是病,但是运气来真要命,下面台长就给大家推荐几个治疗3D游戏眩晕症的方法,让所有玩家都能愉快的畅玩3D游戏。

游戏画面设置:低帧流畅,低速低亮

进入游戏前设置参数,尽量把画面设置低帧数但不卡顿的情况,因为在高帧流畅的效果之下,画面的运动效果会更加真实柔和,以至于让人更容易\"代入\"到游戏中去,这样就更加容易眩晕,反而在低帧模式下,画面的跳跃感会更快,这样就会打断人体视觉效果,让玩家不那么容易\"进入\"到游戏中去,便能有效的解决眩晕感。

除了设置画面的帧数之外,还要设置一下游戏画面的亮度,尽量将画面的亮度调低,打开垂直同步,并开启缓冲模式,鼠标的移动速度和画面的移动速度降低,这样一来,进行游戏的时候,画面的晃动幅度会降低,以减少游戏时候的眩晕感。

现在的许多游戏都有\"窗口模式\",可以将游戏画面设置成为这个模式,并将桌面壁纸替换为比较显眼的,能够有效降低游戏时的眩晕感。

注意玩游戏时的姿势

在玩游戏的时候要保持身体坐直坐高,隔屏幕距离稍远一些,如果可以,尽量把电脑屏幕放在比眼睛水平视线低的位置,并且将室内的亮度调至比电脑屏幕亮度高,在进行游戏的时候不要一直盯着一个点(射击的时候除外),并多看看屏幕以外的东西,这样可以分散注意力,让大脑清晰的知道身体并没有\"进入\"到游戏之中去,能够有效减少游戏时的眩晕感。

注意游戏时间

根据每个人3D游戏眩晕症的严重程度,切忌不要长时间玩3D游戏,每隔20~30分钟起身走动一下,看看窗外远处的风景让眼睛休息一下,喝一杯白开水让游戏时候激动的心情冷静一番,有眩晕感的时候,切忌不要喝可乐或者味道比较重的饮品,不然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日常锻炼身体

产生3D游戏眩晕症状,其中有一大部分原因是玩家自身的身体素质差造成的,现代的年轻人大多都是长期呆在电脑前面,身体差,小脑平衡能力就会变差,在玩游戏时精神高度集中的情况下就容易产生眩晕感。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锻炼身体,特别是平衡能力锻炼,多喝水,多吃水果,提高身体素质。

提前吃晕车药

3D游戏眩晕和晕车、晕船等是几乎一样的症状,所以在玩游戏之前15~20分钟,吃一片晕车药,能够有效的减少游戏时候的眩晕感。

终极大招:怼

其实上面所述的方法只能缓解眩晕感,治标不治本,想要彻底告别3D游戏眩晕症,那就是\"怼\"。

所谓的\"怼\"就是怼3D眩晕症,玩游戏的时候感到眩晕之后也坚持下去,如果想吐,厕所里吐完回来继续,来来回回几次之后,3D眩晕症就会得到解决,一次难受,终身受益。

这个方法虽然有点狠,但也不是每个玩家都使用,如果没有解决,那就只能说你和3D游戏无缘,彻底告别优秀的3D游戏了。

最后提醒大家:游戏虽好玩,但也要适度!

游戏千万种,3D最眩晕,游戏不适度,亲人两行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