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奔驰s500排量多少(04年奔驰s500多大排量)

梅赛德斯-奔驰存在的大部分时间里,其车型名称直接对应的是一辆给定车辆的排水量(升)乘以100。但这不再是唯一的情况,因为这种数值相关性已经开始成为具有更大具体输出的小排量引擎的扩散的牺牲品。以2022款奔驰S500为例。这是一款第一次搭载500发动机的s级轿车不再使用大型V-8发动机,而是采用了一款简洁的3.0升直列6缸发动机。

最新款S500的引擎在尺寸上有所欠缺,但它的肌肉弥补了这一点。在一个电动增压器和排气涡轮增压器的推动下,这辆车可以产生429马力和384磅英尺的扭矩,而一个48伏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另外21匹马和184磅英尺的扭矩。空气和电力共同提供无延迟的加速而不考虑速度。虽然与我们最近测试的S580车型的双涡轮4.0升v8引擎相比,它可能少了67匹,但它仍然能跑得很快。测试者在4.5秒内将测试车的速度提高到60英里/小时,以108英里/小时的速度在13.0秒内跑完四分之一英里,这使得这辆较弱的车型在这两项测试中只比S580慢了大约半秒。

S500引擎盖下的声音质量可能会更精致,尽管你不太可能听到很多。防火墙隔热层现在延伸到a柱的两侧和地板下面,将引擎大开油门时的粒状轰鸣降低到71分贝的杂音。车身的外露区域也采用了类似的静音处理,车身的部分填充了吸声泡沫,以吸收道路振动频率。泡沫填充轮胎也有助于减少整体球拍。结果是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在加州的测试设施中记录到,以70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机舱内的噪音仅为61分贝,比在密歇根州柏油路上的S580噪音低了3分贝。

尽管它具有声波隔离功能,但对于重达4775磅的车身和126.6英寸长的轴距来说,这款大型轿车提供了相当多的驾驶体验。如果你使劲推它,S500转弯时就会非常敏捷,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后轴转向选项,它可以将后轮旋转4.5度。空气弹簧悬挂和自适应阻尼器是柔软而沉稳的舒适设置。对于更有活力的户外活动,Sport和Sport Plus模式收紧和降低悬挂随着强度水平的增加。使用可选的21英寸倍耐力pzero PZ4夏季轮胎,获得了0.92 g的滑垫抓地力,从70英里/小时起可获得160英尺的制动。

奔驰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并没有给人们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在近乎堵车的情况下爬行,还是在高速公路上巡航,该系统的反应都极其缓慢。当车流出现空档时,它先是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像受惊的松鼠一样向前跳跃,结果在冲向领先的那辆车时猛踩刹车。

技术在内饰的表现要好得多。尽管这款12.8英寸的OLED中央触控屏的视觉效果就像放在中控台上的一台打开的笔记本电脑,但它的菜单组织得很好,操作系统对输入的响应也很快。无线Android Auto和苹果CarPlay充分利用了屏幕丰富的空间。“嘿,梅赛德斯”指令现在还具有近距离感知功能,这意味着后排乘客可以通过云语音助手提出自己的要求。

在很大程度上,S500的内饰散发出一种现代的复杂气息,与一辆售价为112,150美元的汽车相匹配。通风口有一种工业质感,与测试车的仪表盘和车门上张开的1300美元的钢琴漆细条纹木饰条形成了鲜明对比。我们迷恋于2290美元的棕色nappa皮革内饰,这是豪华的标志。前排乘客可以在10种不同的按摩服务中选择一种,而后排乘客则可以享受43.8英寸的腿部空间。环境照明已经向前迈出了值得期待的一步,几个色彩斑斓的主题可以将室内环境从乡村俱乐部转变为夜总会。这也有其实际的好处:如果汽车从相邻车道感知到危险,相应前门的led灯就会闪烁红色以示警告。

最终,这种期待感成为S500的决定性特征之一。当你接近汽车时,门把手会向外伸出,发出柔和的光芒,像是欢迎你的灯塔。在黑暗中伸手到一个空的乘客座位上,一盏聚光灯会照亮直接的区域,当你后退时,聚光灯会立即熄灭。可选的3D技术套件包括一对摄像头,可以跟踪眼球运动和面部表情,甚至可以自动确定侧视镜位置的高度。虽然12.3英寸的仪器群的3d效果可能只是一个视觉噱头,但我们很喜欢屏幕上显示的沉浸式导航地图。

尽管后备箱上的数字不再与引擎盖下的数字相对应,但这款六缸奔驰车在性能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并提供了s级车体验的所有基本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