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寸电视选什么品牌(42寸电视什么品牌好)

大家都知道,从去年开始,LG开始向电视厂商提供所谓的OLED EVO面板,而在今年LG进一步将EVO面板升级到了OLED EX技术上。甚至在LG最新的C2系列OLED电视上,大家都能看到包装上都写有EVO的英文,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目前新一代LG OLED电视以及其他品牌在今年的OLED电视,都会是EVO面板,但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在目前国内外都已经有很多人拿到了LG新一代的C2系列OLED电视,其中当然也包括了大家心心念念的42英寸产品。不过很多人注意到即使是最新的C2系列OLED电视,用的面板还是前年的WBC老面板,这是LG过去多年使用的旧面板,并非EVO面板,更和OLED EX技术没什么关系。要知道从去年开始,LG采用了WBE面板,这种OLED面板才会被冠以OLED EVO的称号,包括今年的OLED EX技术,实际上也只能用在WBE面板上。

所以即使是LG在包装上注明了EVO的42英寸OLED电视,实际上也不见得使用的是OLED EVO面板。LG电子已经证实,目前在42英寸型号的C2 OLED电视中使用的依然是老旧的WBC面板,并将在第二季度之后更新到WBE OLED 面板。因此,在目前全球上线的LG C2型号电视中,面板实际上是混用的,其中42英寸C2 OLED电视在初期肯定还是用的老面板。同时,其他厂商的42英寸OLED电视,也是从LG这里获得面板,不排除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也会是WBC这样面板。

当然这就意味着如果用户在第二季度之后购买LG的42英寸OLED电视,就会遇到面板混用的情况,有的会是WBC面板,有的会是WBE面板,也就是OLED EVO面板,并且支持OLED EX技术。LG自己也表示,WBC和WBE会混用在42英寸OLED电视中是事实,这取决于LG Display的面板供应情况,这是不可避免的情况。所以至少是目前,如果购买首批LG的C2 42英寸OLED电视,极大概率会遇到WBC面板。

有意思的是,去年LG将WBE面板命名为OLED EVO面板,而今年则进一步进化为OLED EX,按照之前LG的说法,OLED EX比普通面板的亮度最大提升30%,而且用了新的基材后,会有效提升能耗比以及降低烧屏这样的现象。不过要注意的是,在42英寸以及48英寸两种面板中,哪怕是WBE面板,它们的亮度也不会提升,这是因为面板尺寸较小,像素密度更高,所以亮度就很难提升了,不过降低功耗以及提升寿命等特点还是保留了下来。

另外像飞利浦这样的厂商也已经确定,在新的OLED电视中,只有55英寸及以上的产品才会使用OLED EX技术,55英寸以下的产品并不会使用,亮度也不会提升。这很好理解,因为其他品牌的OLED面板也是由LG提供的,所以大概率还是会用WBC这样的老面板。当然索尼应该不存在这个问题,因为索尼的OLED电视,这两年最低都是55英寸起步,去年的A80J和A90J都是OLED EVO面板,今年如果国内不引进48英寸或者42英寸的产品的话,那么大家购买索尼的OLED电视,几乎可以肯定是采用了OLED EX技术的新面板。

当然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虽然现在能买到的LG品牌的42英寸OLED电视不是OLED EX技术,也大概率不是OLED EVO面板,但在使用的时候应该没啥很大的差异,因为亮度这一指标没有变化,其他部分又没有差别,也不是很大的问题,特别是那些想购买42英寸OLED电视来当显示器的玩家。目前9999元的42英寸C2 OLED电视依然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价格显得偏高了之外。

另外要提醒各位的是,如果今年各位要购买LG的OLED电视,你们会发现所有LG的OLED电视包装上都会有EVO这样的字眼,不管是不是采用了EVO面板。OLED EVO已经成为了LG的一个营销品牌,反而是OLED EX这样名词LG不会刻意宣传。特别要说明的是,OLED EX技术只会用在C2和G2这两大系列的产品中,实际上它就是今年的OLED EVO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