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档多少公里(3档多少公里不熄火)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加之新能源车型不断推进,混动车型倒是成为了时下最为受欢迎的车型。而说到混动,一直是日系“双田”的天下,但是如今中国品牌车企也已开始发力,不少品牌都推出多种混动技术。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着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的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


星越L雷神Hi·X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是由一台3挡混动电驱DHT Pro与一台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组成的混动驱动系统,DHE15(1.5TD)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混动系统综合功率244马力,综合扭矩达到545牛·米,NEDC百公里油耗4.3L、1279公里NEDC综合续航。



对于星越L雷神Hi·X,相信现在大家都不会陌生,同时也相信很多对于星越L雷神Hi·X也存在不少的疑问,比如说在实际驾驶中到底表现如何呢?而其混动系统是否值得信赖,驾驶感受如何等问题。那么,带着这些问题,大咖来到了星越L雷神Hi·X的油耗竞赛试驾活动当中。


油耗再涨也不再慌!


本次的试驾竞赛路程为97公里,从广州番禺出发到达深圳蛇口,其包含了日常熟悉的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值一提的是,在刚出发之时的1公里路程里面,便遇上非常拥堵的情况,仅仅不到一公里的路程,使用了将近15分钟的时间,这对于燃油车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心痛,怠速15分钟,不仅烧掉了时间也烧掉不少的燃油。而对于星越L雷神Hi·X而言,仅仅是消磨时间罢了。



在通过拥堵路段之后,直到终点都算是比较顺畅行驶,在这期间并没有为了降低油耗而刻意的去压低车速或者是刻意的控制油门刹车,也没有关掉空调,该超车超车,按照道路最高限速行驶,属于正常范围的驾驶。



在达到终点之后,星越L雷神Hi·X的表显油耗为5.2L/km,期间行驶途中油耗维持在5.2~5.6L之间。对于一台接近1.8吨的SUV车型而言,这样的油耗表现已经是非常可观。但值得一提的是,5.2L/km的油耗表现在此次竞赛中并不是最好,最好的成绩为4.2L/km,并且该车与最好成绩车辆达到的时间接近,这意味着其同样没有刻意为了降低油耗而采取非正常的驾驶方式。此外,也有个别车辆的驾驶者选择较为激烈的驾驶方式,油耗表现也并没有超过7L/km。



从不同的油耗表现以及驾驶方式中不难发现,星越L雷神Hi·X的基础油耗表现是非常可观的,而也这得益于其热效率高达43.32%的混动专用DHE15发动机以及匹配的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让其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并联模式的,也就是全速域并联。当然,较高的热效率以及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所带来也不仅仅是省油。


顺畅,舒适的驾驶感


由于初段使用电机的特性以及3挡DHT Pro的设定,其可以匹配1挡大速比,使得星越L雷神Hi·X的起步显得非常轻快,轻点油门便有立刻有动力响应,并且不会让你感觉到有丝毫的笨重。电机与发动机之间配合度也让人非常的舒服,两者之间的切换基本上感觉到不到切换的动作。



在中段加速中,当意识到驾驶者需要更大的动力输出,电机也会及时的响应,降档让发动机介入,此时也会些许的推背感。在高速路段,星越L雷神Hi·X与电机依旧与发动机保持一定的配合,维持充足的动力输出,也让其在高速路段再超车,也显得非常的轻松。这一方面解决了很多混动车型在高速路段动力显得疲软的痛点。另外,星越L雷神Hi·X从低速到高速的加速过程,其加速给人的是丝滑、顺畅的,即使是猛的深踩油门,也不会有出现窜出去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混动车型因为存在动能回收这个机制,其在刹车的表现方面会显得不够线性,但是星越L雷神Hi·X的刹车表现的会让人更加的舒服一些,同时因为动能回收的缘故,星越L雷神Hi·X的刹车反而会显得比较敏感一些,轻点便会有较为明显的制动效果,会让人在驾驶时会有比较充足的安全感。



星越L雷神Hi·X由于采用双层玻璃的缘故,风噪以及胎噪的抑制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中算是一流的水平。同时,在发动机作为主要动能输出的时候,其发动机的噪音也抑制得比较好。如果在城市道路上驾驶的话,基本上车内是呈现出一个让人能够静下来思考的状态。


在底盘和悬架方面,星越L雷神Hi·X的悬架并不是被调校成非常软的类型,它对于车身的支撑性还是保持一个足够让驾驶者安心的状态,但是也不会显得过硬,对于细碎的振动以及减速带,其处理的比较到位。此外,由于加了电机的缘故,其底盘的厚重感更加强烈,让人感觉其更加沉稳。


吸睛却不浮夸的设计



星越L雷神Hi·X的外观设计与燃油版较为相似,但是前脸采用了全新的悬浮式阵列格栅以及数字流光徽标设计,除了更具有视觉冲击外,也提高了其辨识度,突显了其身份。从整体而言,星越L雷神Hi·X在一众同级别车型中,是极为吸睛的,但是却不会显得高调或者浮夸,带有沉稳的味道。



而来到车内,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贯穿式的三联屏,其内部所采用的是全新定制的银河OS1.3系统以及高通8155芯片,功能操作以及其特有的三指跨屏拖曳显得十分流畅,界面的布局也很合理,功能操作起来比较便捷。其中,副驾驶娱乐系统,可以针对导航、音乐、空调等系统进行操作。其次,采用许多软质材料,驾驶者与乘客所能触及的地方都基本有所覆盖,车顶也采用反绒布包裹,突显出了不错的质感和高级感。



另外,值得一提是,星越L雷神Hi·X的座椅保持吉利良好传统,厚实并且软硬度非常舒适,同时包裹性以及座椅靠背宽度坐垫的长度也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身材。


总结


从品牌方面而言,星越L雷神Hi·X的加入,使得吉利品牌的产品阵容更加的完善,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星越L车系的产品竞争力,同时扩大了其产品所覆盖消费人群。而从产品方面而言,星越L雷神Hi·X的价格与其产品力可以说是“不对等”,而这“不对等”所指的是其产品力超过其价格,通俗点说便是有着较高的性价比。



不仅仅是相比国产品牌的混动车型,即使对比一直有话语权的日系混动,星越L雷神Hi·X在车辆的性能,混动技术以及产品价值方面,都有足够的实力去抗衡,甚至在部分技术上已经超越。作为吉利全面电化、新能源时代转型的首款车型,星越L雷神Hi·X除了给到了十足的惊喜,相信也会成为中国品牌技术向上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