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0什么意思(4260啥意思)

#谣零零计划#今年2022年2月2日,是一个数字意义上的特殊的日子我记得那天好多人发了朋友圈

刚好,我身边有一个同事小孩也是那天生的,他小孩的身份证号后面几位就非常有意思了20220222xxxx,然后我感觉身份证这个号码挺有意思,有必要给大家普及一下,我就收集了相关内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图片来源网络

大家看到这张图片不难看出前面六位是地区代码,第一个横线中的第一个22代表吉林省,中间的02代表吉林市,后面的02代表昌邑区。所以我们不难看出身份证前两位是你的省代码,中间两位是市,第五、六位代表县或者区,后面的20200202则是代表出生年月日。那么第十五和十六位表示同一的地址内,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的顺序编码。倒数第2位代表性别,奇数为男性,偶数为女性。身份证号码最后一位是根据前面十七位数字码,由号码编制单位按统一的公式计算出来的校验码。

校验码一共11位数字,分别为0到10,其中0到9可以用位数表示出来,那么到了10怎么办?所以用X代表位数10,所以到这里大家也就发现了实际X代表10,所以这里既不读埃克斯又不读叉也不读西,可以读10或者读英文ten。其实X是罗马数字的10我给大家贴出一张图就可以发现了。

你看十点那块是不是X。还有苹果手机出来的时候苹果9出来了,是不是直接出的苹果X,实际在这里也是苹果10的意思。当然,我们很多人都习惯说成苹果叉,身份证最后遇到X也习惯说成埃克斯或者叉。这说法还是约定俗成或者怎么顺口怎么来,这里只是探讨它的实际含义,大家都能理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