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马力自卸车油耗是多少钱(340马力自卸车油耗多少)



三一自卸车是三一推出的全平台全品系列,包含整车标载、复合、重载三大平台,整车底盘上装一体化设计,核心动力更是搭载道依茨的9L红色发动机,同排量扭矩行业最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应用到工程建设、城建渣土、公路运输、坑口运输等特殊运输工作场景,具有超载潜力大,爬坡能力强等特点。



近期河北区域车主对于油耗的进行了一场测试,随机选取了三一品牌和其他品牌各一台车进行测试,搭载相同重量,行驶相同路程。


为确保试验安全及准确性,在现场测试前,需要对整车进行安全检查及四轮定位,确保车辆使用状态。








原车司机驾驶,每完成一趟后,对调司机,此次测试路线往返47公里,共2趟,合计94.9公里。‍




行驶完毕后完成采用加油称重法(试验开始前加满油,试验结束后称重补油),同步通过后台收据分析:读取两台车的仪表数据,双重保障数据准确性,分别对三一车2趟运输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后台可以看到第2趟行驶在调换司机后,由于司机对新车不熟悉,换挡失败两次且换挡转速普遍达到1900转左右”(在1100~1500转时扭矩最大且是油耗经济区),第2趟油耗相较第一趟增加1.27L/百公里。



最终,实测加油法及后台数据数据双重保障下,三一车辆及竞品综合平均油耗分别为32.14L/百公里及32.4L/百公里,油耗几乎持平,仅仅相差了0.2L。


三一自卸车发动机马力、扭矩、排量和变速箱型号均比竞品大,货箱容积相较竞品大0.5方,在这样的车型配置对比下,三一自卸车与竞品油耗相当。


三一自卸车具有超载潜力大,爬坡能力强等特点;而且越是装载量大的情况下优势会越明显。后续服务人员讲解了司机师傅开车省油的秘籍。


省油秘籍

在获得“省油秘籍”后,客户按照指导使用了半个月后告诉当地服务人员,“原来是34.66L(/百公里),现在31L(/百公里)多一点(城郊工况),油耗降低明显,差不多有2L多的差距,又可以节省一部分成本了,干活更有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