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是什么意思(童鞋是什么意思-网络用语中童鞋指什么-)


今年,“拟录取”考生,挺难。

因为,今年被“拟录取”的考生,并不等于完全上岸,根据教育部规定,入学后3个月内,要对研究生进行复查,复查后不合格将取消录取。

什么是拟录取

现在,很多学校的录取名单,都是“拟录取”。拟录取的意思是,你目前已经通过了报考学校的复试和政审,但尚未被省教育厅审核、被教育部备案,后两个步骤通过后,就会被正式录取。

根据教育部最新规定,今年秋季入学的研究生将在入学后3个月内,面临招生单位的全面复查。以下学校,均对这项规定作出了回应。

清华大学

南开大学

沈阳工程学院


被“拟录取”的考生,开学后这样复查

拟录取的童鞋萌,千万别松懈鸭!

对于开学前的复查,沈阳工程学院给出了一份“标准答案”,能给很多同学以参考:

01 学位证和毕业证,最好都有

以前有的学校在入学复查时,没有学位证,不影响入学,但没有毕业证影响较大,可是,根据沈阳工程学院的要求,学位证和毕业证都需要,各位同学也尽量两证都有。

有些学校没有过四级的同学拿不到毕业证,这就会影响很大,同学们一定要抓紧问清楚,确保两证均有。

02 初试复试书籍,先别卖

很多同学被“拟录取”后又回到了高考结束那年,开始卖书、扔书,今年,开学后笔试不合格很可能会被淘汰,到时候,连调剂机会都没了......

03 被“拟录取”后,别过度放纵自己

有的同学接到“拟录取”通知后,觉得上岸了,就开始过度奖励和放纵自己,熬夜、玩游戏,报复性弥补考研时没有满足的贪玩欲望。折腾不了几个月,你的身体有可能会垮掉的,到时候如果体检报告不合格,也凉凉......


现在,“拟录取”考生要做这些事

祝顺利上岸~

01 请及时关注官网动态,及时给学校发送资料

有些学校,会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相关资料。

如上海财经大学,要求拟录取考生填写《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状况审查表》在6月20日之前邮寄到学校。

一定要及时关注官网动态,拟录取后如果因资料不及时发送耽误录取就太亏了。

02 复试时没提交政审表的考生,要提交盖章的政审表

政审,其实就是审核考生有无不良表现,有无参加过非法组织等。很多学校复试时会要求提交政审表,拟录取后就不需要再提供。但有的学校会选择在复试后要求被拟录取的考生提供,比如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去年就要求:考生政审合格后才能发录取通知书。

提交政审表,不同考生要求不同:

应届生需要提供由学院填写并盖章的政审表。(报考院校会提供政审表摸板)

参与工作的往届生需要提供由工作单位或人才交流中心填写并盖章的政审表。

未参加工作的往届生需提供以下三种政审表中的一种:1、本科院校填写并盖章的政审表2、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街道居委会填写并盖章的政审表3、当地人才市场填写并盖章的政审表

03 定向与非定向考生,学校要求不同

定向与非定向考生,学校对资料可能会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前不久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要求在报考时填写“非定向”非全日制的考生,填写《关于更改2020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说明》,于5月17日24点前发送到学校邮箱。

所以,学校动态,现在还是要刷刷刷,等真正到学校上课那一天,你再放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