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19是什么基金(160119是什么类型基金)

近期,创业板指一路高歌,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涨幅近10%。受益于此,跟踪创业板指的指数型开放式基金也获益匪浅。以南方创业板ETF(简称:创业板EF;代码:159948)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18日,该基金近一个月的净值涨幅为9.46%,其联接基金(A类:002656;C类:004343)的净值涨幅分别为8.91%、8.88%。

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近一月收益费率操作002656南方创业板ETF7.13%1.20%0.12%购买定投

业绩优异的背后是南方基金对创业板指数的精密跟踪。数据显示,南方创业板ETF2016年自上市交易至年底的跟踪误差为0.38%,今年以来至8月15日的跟踪误差为0.4987%,均远远低于产品约定的年跟踪误差不超过2%的法定要求,在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而南方创业板ETF联接基金2016年的跟踪误差为0.48%,今年以来的跟踪误差为0.5005%,也远低于产品约定的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的法定要求。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指数基金而言,能否紧跟指数,甚至是战胜指数,考验着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南方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成立以来的跟踪误差充分显示出南方基金在指数标的跟踪技术上的不俗管理实力。

除跟踪精度外,截至8月18日添加到日历,南方创业板ETF今年以来净值表现超越创业板指数2.74%,超额收益在市场创业板指数基金中名列前茅,创业板联接基金超额收益亦同样明显。正是凭借跟踪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和近期业绩的亮眼表现,南方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赢得了市场的认可。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两只基金都获得了较为持续的资金流入,其中,南方创业板ETF今年以来份额增加幅度超过87%。

作为业内领先的指数基金管理专家,南方基金已建立起一支运作成熟、产品线完善的投资团队。在金牛基金评选中,南方基金2014、2015和2016年度连续三年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2014和2015年度连续两年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旗下南方中证500ETF(510500)连续三年问鼎“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南方中证500联接(160119)和南方深成指ETF(159903)也先后荣获“指数型金牛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