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在哪个国家(毛里求斯在哪个国家有疫情吗)

1,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方向的一个非洲火山岛国,距马达加斯加岛约800公里,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国土面积2040平方公里,其GDP总量141.8亿美元,人口126万,人均GDP超过1万1千美元,是非洲国家中三个人类发展指数较高的国家之一,其它两个非洲比较富裕的国家是塞舌尔和赤道几内亚。

2,毛里求斯虽然是非洲国家,但是纯黑皮肤的人口基数比较少,不到全国总人口的1/3,毛里求斯最大族裔是印巴族裔,接近全国总人口的2/3,不过这里的华人也有一定的比例,大概有3万人左右,在毛里求斯经济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分量。虽然这个国家很小,但是位于毛里求斯中西部偏北海岸有一个迷你版的唐人街。

3,毛里求斯是一个新兴的旅游胜地,每年都有数万名中国游客去毛里求斯度假休闲,其中亚洲去毛里求斯旅游的游客增速较快,达到27%,2016年毛里求斯就接待了外国游客127万人次,2019年毛里求斯更是接待了138万人次,旅游收入650亿卢比,旅游收入占到了 GDP的1/10。

4,毛里求斯的首都是路易港,面积42.7平方公里,人口12万,是毛里求斯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港口和对外开放城市,每年12月至次年4月,这里经常遭受旋风袭击。

5,毛里求斯印度裔非常多,达到总人口的67%,所以信奉印度教的人特别多。

6,毛里求斯的治安非常好,对枪支的管理非常严格,当地的华人特别多,其中混的最好的是朱氏家族,当地货币还印有朱氏家族领袖的头像,华人影响着毛里求斯半壁江山的经济。


7,毛里求斯的货币叫做卢比,一人民币约等于6.6毛里求斯卢比,最小币值25,最大币值2000,辅币单位为分,其中25卢比上面就印着朱梅勋爵士的头像。

8,毛里求斯大学是当地建立最早的大学,创立于1965年,拥有在校学生13000多名。


9,由于毛里求斯是非洲最富裕的三个国家之一,所以全民免费医疗和免费教育,它又被称为“非洲的瑞士”。


10,毛里求斯是世界上最懒的国家,生活和工作节奏非常缓慢,平常4点就下班了,休闲娱乐活动丰富,他们最喜爱的运动以及休闲活动就是潜水、骑马和晒日光浴。


11,毛里求斯的物价不便宜,什么东西都需要进口,吃个炒饭要20元人民币,去个超市最少也得三四百人民币,总的来说和我国的一线城市消费水平差不多。

12,毛里求斯的疫苗接种率超过了95%,从10月1号开始,毛里求斯将逐渐向全球旅游爱好者开放边境 ,只要身体合格,可以观光毛里求斯任何旅游景点,不受任何限制。


13,毛里求斯的工业水平不是很发达,其最大的产业就是制糖业,境内70%的耕地都全部用于蔗田,每年对外出口糖70万吨,创造毛里求斯2/3的外汇收入。


14,毛里求斯没有土著居民,全部都来自于外来移民,由于其境内印度裔人口最多,所以印度的文化非常主流,每年的湿婆节非常热闹,吸引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15,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普通人一般说法语,学校也用法语授课。

16,毛里求斯出租车是出行的主要方式,他们不打表,上车之前谈好价格就行,其交通规则参考英国交通规则,驾驶员座位在右边,车辆均靠左行驶,所以对这种交通规则不是很熟悉的人,千万不要在当地租车自驾游。


17,毛里求斯的女人都非常漂亮,身材也比较好,不仅开放而且非常性感,关键是毛里求斯是一个男多女少的国家,这也是每年吸引众多国际游客到毛里求斯旅游的原因之一,或许有很多艳遇哦!

如果喜欢本文,欢迎点赞关注和转发,每天都有更新,谢谢您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