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tts 多少匹马力(奥迪tts多少匹马力)

奥迪TTS降价13万 能否撼动宝马M2地位

虽然定价差不多,但奥迪TT是正经的跑车,而宝马M2是一台高性能轿车,这两者有啥区别呢。区别就在于你用什么见光去评比,如果你站在轿车的角度去评判M2,那这款车的操控性和动力性都足够牛掰,但如果站在跑车的角度去评比,宝马M2操控性并非TT的对手。

价格对比

目前宝马M2售价64万人民币,而且在北京终端没有优惠,甚至还出现加价情况,不过在一些小城市会有2-4万的优惠。而宝马M2的价格完全可以买一台奥迪TTS敞篷版,虽然TTS敞篷版标价69万,但在北京地区优惠幅度高达13万,因此实际价格比M2还便宜将近10万元。那么买TTS划算吗?

参数对比

买跑车就要舍得牺牲实用性,TTS的后排只能当后备箱用,无法坐人,而TTS的敞篷版干脆没有后排座,就连后备箱就被压缩到最小。而宝马M2,别看外观小巧玲珑,但后排座做进去两个成年人不成问题,腿部空间依旧有1拳距离。因此就空间而言,M2的实用性完胜TTS。

动力方面,宝马M2采用了一台6缸3.0T发动机,动力输出高达370匹马力,而TTS采用的是2.0T发动机,动力输出只有286匹马力,不过不用过早下结论,TTS因为跑车的设计,所以加速度相差无几,宝马M2百公里加速4.2秒,TTS百公里加速为4.7秒。而且初速度TTS更胜一筹。

配置对比

说到配置,作为跑车的TTS就没法跟M2比数量了,毕竟空间有限,又是敞篷车。比如安全配置,TTS不存在后排也就没有后排气囊和儿童座椅卡扣。但TTS拥有前后雷达,宝马M2就只有后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都是TTS所没有,TTS独有的自动驻车系统,手刹M2自然无法拥有。

不过TTS还有独门暗器,那就是底盘调节,拥有电磁感应悬挂,可以对底盘进行软硬调节,M2肯定是没有。

豪华配置方面,M2拥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TTS在这两项都需要选装,不过作为一台敞篷车,何必需要无钥匙进入呢。此外,TTS还标配了全液晶仪表盘,也就是虚拟驾驶舱,所有的信息都在仪表盘显示,它没有中控屏,宝马肯定是没有的。

两台车都拥有GPS导航、车联网功能,不同的是M2拥有定位互动服务,TTS没有。话说回来了TTS要说定位互动服务,它能去的就是夜店门口,还能去哪儿啊。

大灯方面TTS又是枪响了,LED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转向辅助灯应有尽有。而宝马M2拥有自适应远近光灯。

白希文总结

从配置上看,这两款车在数量上相差无几,互有胜负,但鉴于TTS价格便宜,空间小的情况,性价比还是TTS更高一些。从实用性角度看,M2肯定是远超TTS的,这没啥说的。但TTS拥有敞篷功能也是M2无法比拟的。

关于驾驶感受,本人试驾过TTRS,底盘的稳定性比R8还好,开起来信心十足,M2的驾驶乐趣来自于失控临界点,但稳定性真的没法跟TT相比,这也许就是跑车和轿跑的区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