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t的排量车一公里多少钱(35t的排量一公里要多少钱)

福特F-150皮卡常年占据全美汽车销量No·1,是北美“人手一辆”的多功能车。其中F150猛禽是F-150家族中的高性能版,除了搭载了大功率的3.5T发动机之外,它的底盘经过全方位升级,越野性能得到了明显强化,无愧于猛禽之名。对于一辆性能那么强大、身材那么伟岸的车来说,燃油经济性就显得无足轻重了,但我们还得照例去实测一下。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原厂推荐的2.6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F-150猛禽加注92号汽油即可。

出发前,我们把把四驱系统调至高速2驱模式,并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都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为了满足国VI排放标准,2019款F-150猛禽的3.5T发动机马力被调低至380匹,即便如此,凭借着672N·m的扭矩依然能够轻松带着这个超过2.6吨的大家伙在公路上撒欢。10AT与发动机的匹配也比较默契,升挡十分积极,平顺性也令人满意,以60km/h的时速巡航时,此时已经挂入8挡,转速保持在较低的1200rpm左右,有利于省油。

启停系统的工作持续时间比较长,这也为3.5T发动机节省了不少燃油。而且发动机启动的那一刻反应够快,动静很小,值得点赞。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2小时47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6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9.5L/100km,看上去比较低。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10.67L汽油,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F-150猛禽表显行驶里程为103.6km,实际加油量为10.67L,于是用10.67÷103.6×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约为10.3L/100km,没想到这么大的美式皮卡还能如此省油。

最终F-150猛禽获得了10.3L/100km的加油成绩。这对于一辆有着380匹马力的大型皮卡来说,这样的表现足够惊艳,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这款车的油箱容积为136L,折算下来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左右,真是万万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