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宝马购置税多少钱呀(奥迪车购置税多少钱呀)

编辑导语: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自今日起正式实施,多家车企响应号召推出了“企业版”的购置税优惠措施。

涵盖部分豪华品牌车型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表示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减征购置税通知中规定范围的“不超过30万元”车辆价格,是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是不含增值税的车价。这个价格比与我们通常所说的指导价或新车优惠后的裸车价格要低。

因此,本次减征购置税的车辆裸车价格实际要比通知中规定范围的“不超过30万元”车辆价格更高,即新车价格在30万元*1.17≈35.1万元以内的,都可以享受购置税的减免政策。

意味着,这个价格将涵盖豪华品牌例如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等入门中型车的售价,以及部分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

预计增量达200万

就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的当天,包括东风日产、长安汽车、东风风神、东风标致、一汽丰田、长安福特、一汽奥迪等在内的多家车企“第一时间”响应,推出了“企业版”的购置税优惠措施,以及多项销售服务优惠措施。

国家购置税减半,一汽丰田补税,至高省税约2万元;贷款至高贴息10000元;老客户置换金从5000元升级为10000元。部分沃尔沃XC90可享受50%的购置税补贴优惠,外加全系终身免费保养礼遇。

长安汽车,2022年6月1日-6月5日,推出闪购10重礼,购买长安福特EVOS/锐界PLUS/锐际享购置税减半补贴,购买长安福特锐际插电混动版/福克斯/福克斯猎装版/福睿斯享购置税全额补贴。

上汽大众,新途观L、途观X、途岳、新帕萨特全免购置税,其他符合国家减免政策的燃油车产品减免75%购置税。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汽车行业最差时间已经过去,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消费补贴等多种政策有望显著拉动汽车消费,行业销量有望快速修复,当前时点建议超配汽车板块。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预计按照这个政策的效果会增量200万辆。受疫情影响加剧,5月中旬预计是2022年乘联会零售销量是1900万辆,同比下降5%,通过购置税优惠等诸多新政策的实施,通过7个月的促消费努力,推动全年国内零售达到2100万辆的规模,出政策比没有政策预计增量达到200万辆左右。

4S店“自行”涨价

汽车分析师周丽君认为,之后的形势将逐渐向好,首先是供应链方面,尤其是最严重的芯片得到缓解,其次北京和上海等地疫情陆续实现社会面清零,消费者可以走进店里买车,再加上现在从汽车下乡到购置税减免的一系列政策,预计下半年会触底反弹。

受购置税减免的利好,接下来的汽车市场销量也会同步回暖,一些车企纷纷跟进加码福利,甚至直接为车主补贴100%购置税,但此时却也有4S店反向操作,趁机再薅一波车主 “羊毛”。

今日,有博主曝光了一组某疑似东风本田4S店的工作群聊记录,其主管发布公告称:明天开始,所有车型价格回调,购置税减免多少加多少。国家免征的一半购置税,4S店通过减少变相“涨价”的方式,将其转移到自己的利润当中,车主和购置税减免前相比,没有得到任何优惠。

此外,还有网友曝光,自己在5月31日得知购置税减半政策之后,第一时间去4S店下订了奔驰购车合同,然而就在车主签订合同一天后,该车主下定的同款车型涨价1万1千元。

中车网致电某品牌4S店,关于溢价销售人员给出的解释都是“受疫情影响,全球汽车芯片短缺,汽车产销失衡,很多车型严重缺货”。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部分4S店,趁购置税减半期间自行涨价。

除此之外,该名销售还坦言:“加价本身也有不少“门道”,有直接加钱的,也有强行让消费者支付装潢费、整备费、上牌费的,还有“按店内规定”必须在4S店上车辆保险的,更有将车辆“延长保修”作为一种服务“捆绑”销售给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