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帕萨特加多少号汽油(20t帕萨特加多少号汽油)

帕萨特和雅阁是德系车和日系车在国内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中型车。两车的销量和热度表现都不低。但是,一路走来也可谓是坎坷不断。从帕萨特的中保研测试的沉沙折戟,到雅阁的机油门事件,似乎它们一直问题不断。但是,每月过万的销量又让你不服不行。

究其原因,两车还是有一些“硬功夫”的,不然怎么支持这么高的销量。

帕萨特和雅阁的车型解析。

2022款帕萨特共有三种动力,共计十款燃油版车型。1.4T最大功率150匹,最大扭矩250N.m,最低的商务版售价17.99万。乍一看,车价并不高。但是,我却不推荐购买。原因是一款中型车却搭载了一款和高尔夫同款的发动机。

另外,匹配的大众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没有油液的冷却和润滑,过热、顿挫易损坏。既然都打算买一辆中型车了,还是看看2.0T的帕萨特吧。


精打细算的大众把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分成了高低功率版,以赚取那些追求动力的消费者们更多的利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2.0T高功率版车型虽然动力参数值更“美丽”。但是,大多情况下消费者是用不到的,甚至有一些动力过剩。再摸摸自己的钱包也觉得不值得。


理智的消费者大多会选择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N.m的2.0T的低功率版,因为这样的动力日常完全够用。2.0T的低功率版其实就是帕萨特的2022款 330TSI车型,分别有精英版、豪华版和尊贵版三种配置。我们今天重点来介绍最低配售价20.39万的2022款 330TSI 精英版。


2022款雅阁1.5T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194马力,最大扭矩260N.m。由于基础排量小于帕萨特330TSI,所以动力参数值也相应更小。另外,以“买发动机送壳”著称的本田在配置上自然不会有什么惊喜,所以排除最低配,雅阁要从2022款 260TURBO 豪华版选起。


雅阁2.0L混动车型搭载的是2.0L i-MMD混动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最大扭矩17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电动最大扭矩31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

由于混动车型的起售价相对较高,我们从最低配售价19.98万的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说起。


配置上帕萨特更注重豪华舒适性。

三款车在配置上来讲,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和雅阁 2022款 260TURBO 豪华版在被动安全上表现一致,都配备了主副驾驶位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头部气囊(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没有此项配置)。


主动安全方面,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反败为胜,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表示识别、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一应俱全。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配备了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表现最差的是雅阁 2022款 260TURBO 豪华版。


停车辅助方面,德系车要普遍强于日系。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前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可以很好地辅助驾驶员安全停车。雅阁 2022款 260TURBO 豪华版很小气地给了后驻车雷达的配置。至于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倒车就只有看倒车镜的份了。


巡航表现方面,雅阁 2022款 260TURBO 豪华版缺失了定速巡航这项配置。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和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配备的都是当下最先进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


在车内豪华感的营造上,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的表现可谓一马当先,真皮材质方向盘和座椅,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并且还有老板键。再加上可开启全景天窗的加持,“大众就是高级”。


两款雅阁当中,雅阁 2022款 260TURBO 豪华版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至于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采用的织物座椅,虽然观感一般,倒也冬暖夏凉。


三车都是自动空调。但是,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的后排独立空调依旧是一副高端商务车应有的模样。18寸的大轮毂造型也显得比两款雅阁更有气势。


谁的空间更宽敞?

大多数人选择中型车更看重空间和舒适性。两款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1862/1449mm,轴距2830mm。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


单从车长和轴距来看,帕萨特的数据都要优于雅阁。但是两车的实际内部乘坐空间差别不大。后排腿部空间都在两拳以上,帕萨特坐垫更长,腿部支撑性更好,但是坐垫较雅阁偏薄。

雅阁的坐垫更厚实,但长度不及帕萨特。由于溜背造型,两车的头部空间仅仅够用。后排中央地台高高地凸起影响了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三辆车的驾乘体验。

雅阁260TURBO 豪华版中低速动力输出轻快,油门响应及时,输出扭矩较大,爆发力更强。转向灵敏,悬架反馈清晰,开起来更有操控感和驾驶乐趣。

但是,到了中后段,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拉高转速发动机嘶吼,但仍然不会有太强的后续动力。另外噪声控制依旧不是本田的强项。


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车型起步非常平顺,由于本田混动中低速行驶以电驱为主,低扭强悍,所以加速迅速有力。而且到中后段时,仍然随踩随有,动力储备相当充足。

高速阶段采用发动机直驱,自吸发动机的加速更加线性平顺。不过2.0L的发动机并不会带来太强的高速再加速能力。

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的日常驾驶动力轻快,加速超车响应迅速,即便时速达到100km/h,深踩油门后的再加速能力依然十分充足,扎实稳重的底盘使车辆仿佛贴在地面上一样,高速上超车非常轻松且让人信心十足。



总结:

很显然,三款车当中雅阁260TURBO 豪华版中低速有操控感。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有着低速电驱的强大扭值带来的提速迅猛,以及区别于其他本田车的静音型。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有着德系扎实的高速表现。


在内饰的豪华感营造上,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更胜一筹。油耗表现上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车主平均油耗最低为5.5L/100km,其次是雅阁260TURBO 豪华版车主平均油耗为7.3L/100km,油耗最高的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也仅为7.5L/100km。不过雅阁车向来“不挑食”,加92号汽油,帕萨特则要加95号,用车成本上也会更高。

以上三款车,你是更喜欢中低速更带感的雅阁260TURBO 豪华版,还是省油行驶品质更好的2022款 锐·混动 2.0L 锐酷版。当然要想有更好的高速行驶品质,还是选择帕萨特2022款 330TSI 精英版吧。

上一篇128x5=多少(128X5)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