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载网卡驱动是什么(板载网卡驱动是什么意思)

简介

网卡、网络适配器或NIC (网络接口控制器)是一块被设计用来允许计算机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通讯的计算机硬件。由于其拥有MAC地址,因此属于OSI模型的第1层。它使得用户可以透过电缆或无线相互连接。 每一个网卡都有一个被称为MAC地址的独一无二的48位串行号,它被写在卡上的一块ROM中。在网络上的每一个计算机都必须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MAC地址。没有任何两块被生产出来的网卡拥有同样的地址。这是因为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负责为网络接口控制器销售商分配唯一的MAC地址。网卡可分板载网卡(简称网卡)和无线网卡,目前linux对板载网卡支持良好,一般都可以直接使用.无线网卡一般也无需设置即可使用,但依然有可能出现Linux内核没有当前无线网卡驱动等问题,本条目主要介绍可能出现的无线网卡问题。

查看信息

网卡Linux 的以太型网卡界面通常被称做 eth0、eth1 等等。环形卡亦同样地被看待.然而它们被称做 tr0、tr1等等。ifconfig 命令是被用来观看及修改网络界面状态的。Linux的另一特点是网络界面并不会像其他设备一样地被看成是一个在/dev里头的文件。所以如果您在 /dev 内找不到它们时请不要觉得惊讶。 当一个以太网卡被侦测到时,它会被指定为第一个可用的接口卡名字,通常为eth0。

网卡管理

安装无线网卡驱动

*安装无线网卡Windows驱动

应用程序-Windows无线驱动程序:

然后按照程序提示安装.但此方法未必一定奏效.

*编译安装无线网卡Linux驱动

遇到Linux内核驱动无法驱动的无线网卡,需要我们自行下载对应的无线网卡驱动安装。

举例说明:一般大部分网卡都是realtek的芯片,例如网卡型号为rtl8188eus,我们可以去可以去realtek的官网下载对应的驱动,运气好的话可以搜索到对应的型号的驱动

下载该驱动解压后,终端使用 cd驱动目录,然后执行

sudo sh install.sh

正常情况下驱动安装完。

无法重启无线网卡

在笔记本电脑上使用Linux,通过Fn+Fx快捷键关闭了无线网卡后,无法通过网络管理器启用无线网卡.

*有Windows系统

可以重启到Windows下,再次使用Fn+Fx快捷键开启无线网卡,然后再进入Linux就行了。

网络管理

设置主DNS

全国通用DNS地址(国内用户推荐使用,速度较快!)

首先DNS服务器地址添:114.114.114.114

备用DNS服务器地址添:114.114.115.115

全球通用DNS地址(此DNS地址为谷歌服务器的)

首选DNS服务器地址添:8.8.8.8

备用DNS服务器地址添:8.8.4.4

即然现在我们了解了这两组DNS地址,那么我们就来学习下如何给电脑设置DNS地址吧!

WINDOWS XP系统dns地址设置:

首先电脑屏幕左下角的“开始菜单” - 控制面板 - 网络连接 - 本地连接 - (右键)属性------internet 协议(TCP/IP)- 属性 我们就能看到默认的设置。也可以从电脑桌面上的网上邻居里进入,进入DNS设置,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这项!然后在首先DNS服务器添:114.114.114.114 备用DNS服务器添:114.114.115.115,添完后点击“确定”按钮,XP系统设置DNS地址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