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696是什么电话(10109696是什么电话号码)

“钱不算多,就4107元钱,但我无论通过什么方式都追讨不回。”

近日,福州车友翁女士拨打1007投诉热线称,她曾于今年1月使用了首汽旗下的GoFun共享汽车,发生追尾事故,作为全责方的自己代为垫付了前车的维修费用,此后多次向GoFun追要这笔钱,但始终无果,此前联系自己的官方客服以离职为由不再理会,拨打热线也从没人回复。

垫付的维修费用,数月追不回

翁女士告诉记者,1月11日傍晚6点半左右,自己开着GoFun共享汽车,在三环路上把前车追尾了,她当时就向平台报备,并联系了客服,还加了对方微信。

1月12日,翁女士和前车车主到快处中心处理赔付事宜。“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前车车损大概率会超过2000元,超出交强险的赔付范围,而GoFun的商业保险逾期未续费,所以无法走商业保险。当天我和客服有实时沟通,车辆定损照片等都通过微信发送给对方了,也告知了保险公司的说法。”

1月24日,前车车主到4S店维修,翁女士垫付费用4107元。“我再次联系客服微信,客服说让对方走‘代位求偿’,但对方保险公司方表示没办法。将‘代位求偿’被拒转达给客服后,对方表示自己已离职。”

从那时开始,翁女士说自己几乎每天都在GoFunAPP平台催促处理进度,每隔两三天给客服平台10109696打电话。

“在APP平台提交‘问题上报’都是显示‘已处理’。每一个客服电话都说72小时内回复。但至今,0回复、0反馈、0进展。”翁女士说,自己尝试通过各种方式和GoFun联系,“整个过程我一再表达,我愿意配合一切的操作要求,只需要告诉我流程,但从始至终,没有任何相关人员告诉我应该要做什么。”

记者介入后,“离职”的客服又复职了?

3月4号上午,记者将翁女士的遭遇转告给了GoFun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非常重视,会立即介入处理。

4号下午,GoFun相关负责人回复表示,目前城市端的工作人员已经跟翁女士对接,正配合梳理材料,推动后续用户客诉处理。“我们主动联系了用户,积极跟进中,后续一定会在合法合规合理的范围内实现一个用户满意的处理结果。”

翁女士随后也联系记者,说此前表示离职的客服,突然又主动联系自己,让她提供发票和定损单。“不管真离职还是假离职,至少1007介入后有回应了,我也知道下一步该怎么配合理赔了。”

律师观点:如果有约定,共享出行方可适当扣除费用

上海建纬(福州)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用户使用共享汽车出事故后,要看其和运营方签订的使用合同,来认定承担比例。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用户全责,运营方会要求用户承担第二年保费增长的部分以及车子折价的费用。”卓律师说,保费增加的金额比较好计算,车子折价则需要双方协商,“但无论如何,运营方也要根据双方的约定,在算好费用后,将用户多垫付的费用返还。”

卓律师建议,翁女士可以在福州当地或者向GoFun注册地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如果投诉无效,也可以走司法途径追讨垫付的费用。对于此事的进展,1007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