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买成多少(爱丽舍现在多少钱)

在家用轿车领域,曾经的法系车存在感也很强,靠着富康、爱丽舍等经典车型,地位不逊色于大众品牌。但是十多年过去了,现如今大众依旧是国内车市的销量一哥,而法系车却逐渐没有了姓名,在遇冷的车市中销量表现愈发惨淡,市场份额每况愈下,就连法系车最后的防线,卖的最好的爱丽舍,月销量也只有千余辆上下。

从9月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爱丽舍月销1131辆,9个月累销只有19481辆,连人家朗逸、轩逸等车型的单月销量都比不过,位列榜单第107名,销量和蒙迪欧还有吉利的新能源车型几何A位于一个水平线,令人感慨万千。

爱丽舍在车市浮沉十多年,现如今在售的是2018款改款车型,指导价为8.38-10.28万,有人可能认为是8万多的起售价限制了爱丽舍的销量表现,其实目前爱丽舍终端优惠力度极高,部分地区综合优惠近3万,入门版裸车最低5万多起,爱丽舍的入门版车型已经跌破了6万,在整个合资轿车领域都是比较有优势的,但是从销量来看,降价策略也有失败的那一天,爱丽舍的销量并没有什么起色。

为什么别的产品降价就能有量,到了爱丽舍都跌破了6万,还是只有一千多?这得先从爱丽舍自身说起。定位于紧凑型车,爱丽舍的尺寸的确没有多大的优势,4427*1748*1476mm的长宽高,轴距只有2652mm,轴距在同级别车型数值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但是车长非常劣势,轩逸车长4641mm,相比之下爱丽舍外观看上去就会倍显局促和不协调。

其次就是动力系统,法系车在底盘和发动机方面还是比较著称的,驾乘体验可能不落下风,但是光看账面数据,同为1.6L发动机,爱丽舍的117马力比起轩逸的139马力就稍逊一筹。而且无法忽视的还有车型的外观设计,这一点对年轻消费者来说尤为重要,显然一款车卖了十几年的爱丽舍,在外观设计上不够贴合车市热点,整车造型过于圆润,略显老气和年代感,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总有一种在开驾校车的错觉。

除了外观,内饰上爱丽舍也是过于固步自封,虽然成本限制是一方面,但是酷似90年代的造型和布局,在年轻消费者眼中,很难有好感。

当然还有一点是爱丽舍2018款车型目前只满足国5排放标准,在很多已经实行国六的地区是强行下线禁止销售的,所以可能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爱丽舍的销量表现。但是从上述对比不难发现,从外观到内饰再到产品力,爱丽舍都不够贴合试下热点,即便有大幅优惠,也难以弥补产品力上的差距,并且排放标准还会影响车型的保值率问题,所以即便爱丽舍驾乘体验出色,终端裸车也都跌破6万了,很多消费者也对它爱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