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奇瑞年终奖多少钱(奇瑞年终奖发多少啊)

年关将至,大家是不是都在摩拳擦掌等着年终奖?我们来看看国内几家车企的年终奖。

首先是一记比较确定的暴击!

据悉,广汽传祺2018年奖金方案为:今年发放10个月奖金!


十个月,惊不惊喜?但是传祺的员工可能没去年高兴。

2017年,传祺员工年终奖为12个月,同时上调10%的工资,今年比之还是有所缩水的。


今年汽车的大环境不好,2017年传祺销售量是50.86万辆,同比增长了36.7%,而今年整体表现不佳。

广汽传祺今年的年销目标是70万辆,但据统计,其1-11月累计销售量只有484,926辆,仅完成销量目标的69%,想在12月完成剩下的31%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主力车型传祺GS4今年缩水严重,1-11月累计销售了218541辆,而对手哈弗H6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402249辆,差距很大。中型SUV传祺GS8的销量也下滑,一向比较薄弱的轿车市场更指望不上了,新能源虽然在发力,但目前成效也不太明显,毕竟这是一个还在摸索和成长中的市场。

随后,各大车企年终奖的发放情况也会陆续出来。根据以往它们的发放标准,大家可以根据今年各家的实际表现,猜猜谁会缩水,谁又比较壕呢?

这两家可能是会出乎你们意料的:


东风悦达起亚:去年发了3-5个月,一部分年终奖平均分成6个月,入工资分发。


众所周知,2017年韩系车在华迎来了最严酷的寒冬,销量一度跌至历史冰点,真可谓是惨不忍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中国市场沉沦一年的韩系车又开始重拾涨势,起亚今年4月份同比增长了106%,甚至刷新了2018年月销量纪录。一来,时间能抹平一切,二来,价格战是攻坚战。所以,起亚去年亏损,今年不亏损,预计今年年终奖4个月+。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往年发3-4个月


法系车在国内卖得不好,这点大家都清楚,虽然如此,往年也发了3-4个月的年终奖,今年延续了往年一贯的普通表现,也许还是能发3-4个月的年终奖呢。

这几家的年终奖可能比较悬: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去年发3个月


捷豹路虎今年有两道坎,一道是质量问题,揽胜极光2016年因变速箱问题被召回后,今年3月份又因发动机问题被召回,这么多的故障导致消费者对奇瑞路虎旗下车型质量产生怀疑。另外一道是贸易战影响,下半年开始销量持续下跌,今年1-11月总销量约为62784辆,下跌了14.84%,后续前景也不看好。今年销量产量惨不忍睹,年终奖预计1个月。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去年发6个月


2011年-2016年,长安福特发展迅猛,但2015年以后,长安福特鲜少有新品推出,时隔两年才在今年4月推出新一代福克斯;断轴事件,不少福特车主应该还记忆犹新,近五年来,长安福特召回了一百多万辆问题车辆,畅销的蒙迪欧、锐界、福克斯以及翼虎等都在召回之列;另外,福特全球亏损、裁员……这一系列都导致长安福特的销量一路惨淡,年终奖能发多少还真是个未知数。

同病相怜的来了,年底特别心酸的可能得是以下这几家了:


2018年国内30家汽车企业年终奖的发放情况(12+6的意思是一年固定位12个月工资+5个月的年终奖。):上汽:20+3上汽大众:据说工作3年可以拿到20个月上汽商用车:12个月+3个季度奖+不定期的3个双薪(其中一次是0.7)+5个月年终奖一汽:12+3北汽:12+1.5北京现代:12个基本,3个季度奖,2个年终奖,1个目标达成激励奖,1个开门红奖。13+3(某SQE说法);14+5(工程研发说法,平时发了两个月奖金,年终4+1,年前4年后1),现代12+6+1(质量说法)长安:12+7.7(岗位工资加能力工资)+绩效长安福特:12+6.79长安马自达:12+8.4广汽传祺:13+12广菲克:13+5广汽本田:13+1万+9江铃:12+2,平时还有些,总共16左右通用五菱:3个说法,一说12+6;一说12+4;一说一年加年终奖下来大概能有20个月左右华晨汽车:13+7千-2万华晨宝马:12+4.5东风股份:1.5个月,去年2.5个月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年底6个月奖金,风神销量增长了50%+,超额完成了任务神龙:13+1.2东风日产:12+4.5东风裕隆:据说1个月年终奖长城:12+4个月左右,技术方面的科级领导8万左右(具体还跟出勤、年底考评有关),技术中心的应该好一些。奇瑞:年终奖不公开,没法说奇瑞捷豹路虎:年底3个月吉利:目前了解到的是吉利是1个月工资,总部比一个月多一点,普通员工12+1,岗级高的员工单算。外部人才的工资都是谈出来的,一般是12薪+20%的年终奖+项目奖(不确定)+中层的经营奖+其他因人而异的福利(几千到十几万不等)沃尔沃:13+一般是2.5-3.5个月奖金宝沃(福田旗下):还没批下来,据说还是按旧的来,那就是1个月,12+1福田:12+1(4月0.2,12月0.4,来年3月0.4)江淮:据说是12月工资+7000左右(550*12)蔚来汽车:12+1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你的年终奖有多少呢?

PS:参与留言者,皆可获得技术邻视频课程9.5折优惠券哦~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