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为什么不行(百度糯米为什么没有了)

雷帝网 乐天 5月14日报道

据腾讯《一线》报道,百度旗下糯米影业被作价2亿美金卖给百度系公司爱奇艺,百度糯米影业相关团队于近期调整。

今日,百度官方对雷帝网表示,双方并未合并,是与爱奇艺有技术和流量层面的深度合作。

爱奇艺官方对雷帝网表示,双方是在技术和流量层面的合作。具体是,爱奇艺会着力发展影票业务,与百度电影票业务有着流量和技术层面的合作。

“员工层面,是业务发展需要,爱奇艺正常招聘这一领域的人才。”

据雷帝网查询爱奇艺招股书获悉,之所以传闻百度糯米影业并入爱奇艺,是因为爱奇艺上市前与百度达成了一个合作。

具体是,2018年2月12日,爱奇艺与百度的全资子公司百度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一项股份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爱奇艺向百度控股有限公司累计发行36,860,691股B类普通股。

作为发行该股份的对价并受制于股份购买协议规定的条件,百度针对其及其附属机构在线电影票和演出门票业务,对爱奇艺进行用户流量的导流、技术支持、授予爱奇艺特定域名和特定知识产权许可等。

爱奇艺递交的文件显示,截止2018年4月12日,爱奇艺已经完成了与百度的交易。

爱奇艺每股ADS股份代表7股A类普通股,每股A类普通股有一个投票权,每股B类股有10个投票权,A类投票权不能转化成B类投票权,每一B类投票权可转化一股A类投票权。

以此计算,爱奇艺向百度新发行了5,265,813股ADS,以发行价18美元计算,爱奇艺付出的成本为9478万美元。以当前股价20.52美元计算,爱奇艺付出的成本是1.08亿美元。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