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扔鞋(司马南被扔鞋子)

近日,公众人物司马南老师通过连珠炮式的视频,怼中国联想集团存在的系列问题在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喝彩者有之,反驳的人也大有人在。

越来越离谱的司马南老师


如果说此前司马南老师在暗示、臆想、煽动等主观因素加持之下,还有一些靠谱的话,这次确实是越来越离谱了。


俗话说得好,对事不对人,本来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质疑是好事,怎么质疑着、质疑着就改成侮辱甚至攻击人了呢?


既然司马南老师对人了,那我们也破个例,让大家自行判断您是怎样的人。


我们看了此前某些事件(搜索关键词“短命教授”、“合影杀手”、“矛盾语录”、“扔鞋事件”、“自编自导”等)的报道中,摘录中国知名学者对司马南老师的评价:司马南在公共领域的表现和超越基本常识的表达,实为个人利益下的选择。他可能是为了塑造自己在某个领域的形象,象他这样'登峰造极'的人是非常少的,这样他在一个领域博取一个缺位或得到某一方面的认同,以此获得自己的个人利益。而实际的情况是,如果按照学理或常规来做,他在学术和公共知识方面是没有发言权的,他怎样获得发言权呢,就是他一直在砸别人的场子,在违反一般逻辑和常识的情况下发言,挑战社会的常识底线。


不学无术者,摇首鼓噪


更有网友就此次司马南老师“怼”联想发表评论称,小人位居庙堂之高,君子流浪江湖之远。真正有学识的人在默默研究,不学无术之辈在摇首鼓噪。


当然,我们这里并非是要说司马南老师如何不堪,就像司马南老师一样,只是把我们看到的公开信息摆在这里,权威与否、是非曲直,相信大家自有判断,我们承认舆论中,在信息极为不对称的情况下,难免有韭菜的存在,但我们更相信多数人的智慧,会对司马南老师的权威性和言论有个客观、公正的评价。


最初知道司马男老师是通过几十年前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他客串大气功师的那个角色,戏演得不错。现在看起来,在现实生活中,酷爱横跳的司马南老师演技愈加出色……

希望司马南老师还是通过公开信息多了解一下联想。


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


当您在质疑杨元庆上亿工资的时候,他个人捐赠的上海交大温水水冷集群正在如火如荼的交付中,首次Linpack完整系统测试效率轻松突破70%。这套集群算力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一,造价超过1亿;


当您在质疑计算所所长夫人为何出现在股东列表中的时候,你有没有了解过胡锡兰女士,这位计算所研究员,国家重点项目757大型机外围机长,红着脸在中关村柜台给联想汉卡站台的历史;


当你在质疑联想资不抵债的时候,你知道联想在疫情期间没有少纳一分钱的税,没有拖欠员工一分钱工资,没有拖欠供应商一分钱货款;


至于资产负债率,请尊重行业,请尊重市场规律;


当您再说联想的时候,您是否也把这些一并告诉您的粉丝们,让他们对联想有个全面理性的认识,而并非以偏概全,一味地鼓噪……


您可以不爱中国企业,但不要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