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机油更换要多少(昂科威换机油需要多少升)

提到上汽通用别克,大家应该都不会感到陌生,是美系品牌当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厂商,而别克昂科威就是一款综合实力稳定的SUV,凭借着扎实的做工用料和不错的动力表现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车型是昂科威 2022款 昂科威S 552T 两驱精英型,下面我们来详细解析一下这款车首年的养车成本要花多少钱,给有兴趣购车的朋友提供一定的参考意义。

首先我们从保险费用开始聊起,这个成本是必须要支出的,笔者也是和当地多家别克4s店进行了沟通,最终了解到保险费用包含两个部分。交强险每年是必须要强制缴纳的,费用在950元,而商业保险的价格相对来说也要贵一些,多家保险公司给出的价格都为6791元,其中选择国产玻璃单独破碎险在315元,不计免赔特约险金在698元,无过责任险在149元,涉水险在157元。最终这台昂科威每年的保险费用达到了7741元。

接下来我们聊一下具体的保养费用如何,通过我和4S店内维修人员的交流,昂科威首保需要在10000公里时进行,对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进行更换即可,这个配件的费用为697元,工时费则在220元,加在一起的话总共要917元。不得不说别克的保养还是蛮贵的,之后行驶到20000公里的里程时,除了进行以上的保养项目外,还需要对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进行换新,这次的费用达到了1368元。按照大家每年行驶里程在20000公里进行计算,最终这款昂科威每年需要花在保养上的费用为2285元。

然后我们再来看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燃油费用是多少,以我个人对这台昂科威进行的实测数据来看的话,主要经过的路况包括城市内快速路和高速公里,最终得到的实际百公里油耗数据为8.23L,而根据燃油手册上所显示的信息,昂科威需要加注的燃油标号为92#,而我们今天当地的92号汽油价格为8.12元/升,按照大家平均每年行驶里程数在20000公里进行计算,这台昂科威每年的油费需要13365元。

最后我们再来做一个相对简单的总结归纳,这台昂科威的首年养车费用包括保养、油费、保险三个部分,合计需要23391元,分摊到单个月份之后的成本在1959元,大家觉得这个花费怎么样?符合自己的预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