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308发动机多少钱(东风标致308发动机多少钱一台)

在这个最后的内燃机时代,各大厂商已经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玩出了花,像是新款的奔驰A45S仅仅2.0T的四缸发动机原厂就可提供421匹马力,0-100km/h加速甚至要进3秒俱乐部,这样的表现在过去想都不敢想。除了这种性能车,在民用家用领域各大厂商也是不遗余力的压榨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缸哥在做这篇文章准备时惊喜的发现,前十中竟然还有不少自主品牌的发动机,具体是哪些车型,一起来看。



现代菲斯塔

发动机:1.6T涡轮增压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动力数据:265牛米 204马力

菲斯塔是今年下半年现代给车市提供的一个惊喜,也是同级唯一一款马力数上200匹的车型。



从新一代产品开始,现代开始走运动路线,菲斯塔就是它的代表作。这台1.6T的发动机从1500转开始就可输出最大扭矩,直至4500转结束,正所谓来的早去的晚持续时间长,且车内模拟的发动机声浪也营造了极佳的运动氛围。只不过菲斯塔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一般,使得菲斯塔在实际加速表现中并没有发动机参数所展现的那般抢眼。

福特福克斯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

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

动力数据:243牛米 184马力

如果说菲斯塔是下半年的惊喜,那么福克斯就是消费者下半年最期待的一个产品。从上市后首月销量表现就可看出,在“寒冬”首月便有超8000的销量足以看出消费者对它的喜爱。



虽然是三缸机,但是福特的调校还算是出色,尽可能的避免了三缸机所带来的抖动。在出力性能方面,1.5T的发动机甚至可以与部分2.0T的机型相媲美,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更是同级罕有的8AT,且两者匹配较为完善。当然对消费者形成最大诱惑的,依然是福克斯运动化的底盘调校。

领克03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动力数据:265牛米 180马力

领克03是自主品牌同级动力性能最强劲的车型之一了。



03上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与沃尔沃共同研发,在动力参数上的表现相当不错,而且1500-4000转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也保证了动力的持续性。此外,采用博格华纳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保证了换挡速度,领克在调校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尽可能的减小涡轮介入以及换挡时的闯动感,整体的动力表现比较平顺。不过,03在油耗方面的表现还需提升。

本田思域

发动机:1.5T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动力数据:220牛米 177马力

一款家用车都能被当作性能车来对待足以可见思域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虽然数据上看、配置上看(CVT无极变速箱)不如前几名,但是在实际加速表现中,思域进8秒、7秒出头的加速成绩是前三名比不了的。虽然思域的1.5T发动机进入最大扭矩转速稍高,要到1700转,但是持续的范围广,直接拉到了5500转!这就是本田,虽然是涡轮机,但仍可高转干。

长安逸动XT RS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动力数据:260牛米 170马力

逸动XT RS是属于逸动XT的性能版或者说是运动版。



逸动XT RS所搭载的涡轮来自博格华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上表现比较抢眼,1750-4000转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也提供了不错的动力持续性。但是这款车最主要的问题不在于发动机本身的技术上,而是在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上,尤其是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仍有待提升,有时过于追求燃油经济性升档积极并不是一件好事,拖动力性能的后腿。

荣威i6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动力数据:250牛米 169马力

荣威i6所搭载的是上汽的明星发动机“蓝芯”系列。



除了荣威之外,上汽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有搭载这款发动机,其中就有名爵6。虽然名爵6与荣威i6上搭载的动力总成一模一样,但是两车的调校方向还是稍微有差别的,荣威偏舒适家用,而名爵6偏性能,从两车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上就可看出,荣威i6的百公里加速为8.4秒,而名爵6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1秒。

标致308

发动机:1.6T 涡轮增压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动力数据:245牛米 167马力

这台发动机就是PSA当年与宝马共同研发的,除了用于PSA的车型,它还搭载在宝马原来的316等车型上。



虽然1750-3500转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不算很广,但较出色的动力性能以及PSA精良的调校,使整个动力总成在性能体验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期待着PSA能把8AT变速箱像福特的福克斯一样,也用于这个级别的车型上。

比亚迪秦PRO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

变速箱:6速双离合

动力数据:240牛米 154马力

每次一提比亚迪就是插电混动,就是新能源,在纯内燃机领域仿佛已经被人遗忘。



秦PRO上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之前的比亚迪G5和比亚迪S6上所用的发动机。秦Pro上的这套动力总成整体表现还算是可以,只不过因为3500转时扭矩就出现衰落,让它的动力持续性受到影响,让高速再加速能力变的有些稍弱。

大众朗逸

发动机:1.4T涡轮增压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动力数据:250牛米 150马力

在发动机性能方面,大众一直是同级标杆。



1.4T涡轮发动机250牛米、150匹马力的动力数据在当今这个时代称不上太抢眼,但是大众的7速双离合的传动效率高让它的实际加速表现甚至要强过于性能数据更好看的车型。不过发动机还有一点可以改进,就是最大扭矩转速区间。1750转虽不是太晚,但是3000转就开始衰退确实有些早了。

雪佛兰科鲁兹

发动机:1.4T涡轮增压

变速箱:7速双离合

动力数据:240牛米 150马力

虽然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表现还可以,但雪佛兰给它的调校还是偏舒适省油。



与数据上所显示的一样,这台发动机的涡轮要到2000转才完全介入,所以在动力表现上就会偏柔一些,再结合它偏高档位的经济省油调校,科鲁兹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上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在性能方面,就比较一般了,9.9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放到这个级别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