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正反面图片(身份证正反面图片区别)

你知道吗?原来身份证的反面就可以知道男女....


如果试图从上面的身份证图片查看信息,你就上当了。因为上图是身份证的正面,而反面则是带个人信息的一面。哈哈,上面写的性别,当然知道男女了。



参考:


可能有人要说哪个是正反面重要吗?干嘛这么较真。

当然重要了,有的正式文件需要附身份证正反面,搞反了文件是无效的。



普及了身份证正反面的知识,接下来还是要回归excel学习上来。分享几个身份证号相关的excel知识。

一、几个常见问题和技巧

1、身份证号后三位输入后变成了0

答:先把单元格设置为文本或先输入单引用再粘贴或输入号码。


2、身份证号后三位输入后变成了0,还可以恢复吗?

答:生米已煮成熟饭,无法恢复了,只能重新输入或粘贴


3、从身份证号中提取生日


利用分列提取:


使用Ctrl + E提取:

在输入日期的后面添加 空格 + 字符,然后再按Ctrl + E



多出的空格和字符替换一下就OK了



二、几个常用的公式


1、随机生成身份证号


="******"&TEXT(RANDBETWEEN("1954-1-1","2020-1-1"),"YYYYMMDD")&RANDBETWEEN(1111,"9999")



2、根据身份证号判断男女


=IF(MOD(MID(B2,17,1),2),"男","女")

=IF(-1^MID(B2,17,1)>0,"女","男")

=MID("男 女",-1^MID(B2,17,1)+2,1)


3、根据身份证号提取生日


=TEXT(MID(B2,7,8),"0000-00-00")



4、根据身份证统计个数


excel只能识别最多15位数字,需要连接&“*”

=Countif(A:A,A2 &"*")

5、根据身份证号码计算退休日期


=TEXT(EDATE(TEXT(MID(B2,7,8),"0000-00-00"),12*(5*(C2="男")+55)),"yyyy/mm/dd")



6、计算生肖


=MID("猴鸡狗猪鼠牛虎兔龙蛇马羊",MOD(MID(B2,7,4),12)+1,1)


最后,其实利用身份证号还可以查籍贯,但需要有一个对应表然后用Vlookup函数查找即可,你也可以利用网络函数从网上获取,但公式会很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