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0万元是多少(60000万元是多少钱)

虽然婶儿屡次提醒

可依然有人被骗

12月第一周,

沈阳发生4起刷单诈骗案件,

被骗总金额88万元,

被害人中有三位是女性。

据沈阳警方统计,

目前占比最高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

就是刷单

刷单返利诈骗已经占

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的近一半。

让我们一起大声喊出那四个字

不!要!刷!单!

2天,4人被骗88万

2021年12月4日

铁西区某男子,参与短视频点赞兼职,被骗22万元。

2021年12月4日

皇姑区某女子,参与短视频点赞兼职,被骗32万元。

2021年12月3日

于洪区某女子,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刷单兼职广告,参与刷单被骗26万元。

2021年12月3日

浑南区某女子,参与短视频点赞兼职,被骗8万元。

4起刷单总金额88万元。

警方表示

当前,刷单返利诈骗

已经占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数量的近一半

被骗人员中

女性被害人比男性多三倍

这种诈骗案例

当然不止发生在沈阳

全国各地都有人在上当受骗

黔江女子轻信网络刷单被骗8万余元

杨女士称,她在家中玩手机时,在某微信群中添加了一位发布招聘信息用户为好友,对方昵称为“小雅”。通过“小雅”提供的二维码,杨女士又添加了“工作客服”,“客服”引导她进行刷单完成任务,并承诺返利。初尝甜头后,杨女士又连续刷了10单,共计付款8万余元,却未获得任何返利,也无法退款,方才惊觉被骗。

甘肃一女士网上刷单被骗52万余元

2021年11月19日,甘肃庆阳C女士添加陌生人微信,称可在淘宝上做任务领取红包,其做了几单任务领取少量红包后,对方让其下载安装“海藻聊吧”、“UC浏览器”App,在导师的指导下按照提示押大小或单双,垫资抢单做任务赚取佣金。前期9单充值6万余元赚取2万元佣金,均成功提现返利。

取得信任后,C女士充值10万元不能提现,对方称没有按要求做,其在对方引诱指导下投入22万元提现显示任务失败,对方让其再投入55万元重新做,其又先后投入20余万元还是提现失败,对方仍以账户被冻结需激活、任务未完成、任务做错等为由,让其继续抢单充值做任务,C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共计损失52余万元。

刷单被骗,报警又被骗,泉州陈女士3天连续被骗两次

陈女士在家玩手机时,遇到一陌生人通过某聊天APP向她介绍刷单兼职工作。全职在家带孩子的她动了心,刷了几单赚到点小钱后,对方又发来一个金额较大的刷单任务。陈女士刷完单后,对方却称这次是一个任务组合,需要连续刷3次单才能返现。

然而,当陈女士完成购买任务后,对方又说陈女士操作错误,需要向指定银行卡转账,完成转账任务后才能把之前的本金和佣金提现。陈女士只好通过手机网银向对方指定银行卡转账。但3天后,陈女士仍无法提现,这才意识到被骗。此时,她已被骗15000元。

被骗的陈女士立即想到了报警,于是在网上搜索“国家反诈”,通过QQ加了一个名为“国家反诈中心”的账号。几分钟后,一个自称是“广东省广州市反诈中心民警”的男子与陈女士联系,在听完她的诉求后,出示了“警察证”,并表示可以为她追回被骗款项。对此,陈女士深信不疑。

在详细了解了陈女士被骗过程后,“民警”一面安慰陈女士,表示会尽力协助追回被骗款项,一面要求陈女士提供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并转账5000元解冻金到指定账号。事后,又提供了一个银行账户冻结截图给陈女士,声称已将诈骗账户冻结。

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后,陈女士依旧没有收到返还的被骗款项,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骗了,于是匆忙拨打110报了警。“我一直很相信他,以为他是真的警察,能帮我追回被骗的钱,他还提醒我以后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没想到他就是骗子。”陈女士崩溃地说。

注意啦!

婶儿再次提醒市民,

以下情况需警惕

一切声称短视频点赞、购物刷单类信息

一切下载app后进行刷单返利操作行为

一些推荐先贷款、后刷单返利

都有诈骗的嫌疑

刷单返利类诈骗本质是伪装成可以兼职挣钱的骗局。主要针对希望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换取一定报酬的人。这种诈骗方式的套路是:利用预先垫资、事后结算的方式,骗取垫资款。诈骗的标志:必须下载一个“客服”指定的APP。

刷单诈骗不外乎三招

虽说刷单诈骗手法不断变化,

迷惑性大大增加,

但是这种骗术的套路,

归根到底离不开这三招

↓↓↓

第一,建立联系。与以往简单直接的招聘信息不同,现在刷单诈骗物色受害人的手法更加隐晦,最开始都是以一些其他名目与受害人建立联系,比如“进群领水果,扫二维码领免费牛奶,加QQ可看视频合集、招聘短视频点赞”等。

第二,抛砖引玉。骗子最开始会让受害人做简单并且不用垫付本金的任务,然后再试探性向受害人布置需要小额垫付的任务,前几次按照说好的把本金和佣金派发给受害人以获取信任。

第三,巧立名目。当获得了受害人充分信任后,骗子就会下发需要垫付大额资金的任务,并且承诺更高的佣金。大部分诈骗团伙为了显得更正规,还会搭建一些虚假的APP来下达任务。当受害人完成任务后,骗子就会以“完成任务不正确、连单”等借口让受害人不断转账,直到受害人意识到上当受骗。

要注意这些app

↓↓↓

警方提醒:记住这些!

√任何有垫资需求的线上兼职都涉嫌诈骗,不要轻信“在家上网就可挣大钱”的短信。

√所有要求你先付保证金才能去做点赞、刷单、好评等任务的基本都是骗子。

√任何要扫码下载app的线上兼职都涉嫌诈骗,不要随便下载对方提供的非官方渠道app,基本都是虚假交易平台,其中的任务与系统都是骗子的障眼法。

√任何网上刷单、点赞行为,都属于违规行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刷单点赞行为涉及扰乱网络环境及市场秩序,所以此类行为属违规行为,望广大群众不要知而犯之。

综合自沈阳网、指尖沈阳

来源: 辽沈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