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靖边到太原多少钱(太原到靖边多少公里)

第一天早晨从北京出发↣下午3点左右到达山西太原晋祠(65岁以上老人免票,1米是2以下小孩免票)游览完晋祠,开车晚上6点到达平遥古城,晚上入住平遥古城内客栈因为在网上订的客栈价格不到百元但是汽车不能开进古城只能停在古城外停车场一晚上收费20元。

第二天上午买130元通票(儿童半票,65岁老人免票)游览平遥古城,因为还要赶路所以在中午十二点半左右看完主要景点,中午在网上团的桌餐有牛肉栲栳栳,平遥牛肉,水煎包,等好吃不贵,出门在外重点要吃的卫生,下午一点半左右驱车赶往王家大院,大概3点半到达王家大院,用时两个小时大概5点半左右走马观花看完王家大院现在回想记忆深刻的就是院子太大如果住里面有点瘆,也许古代达官贵人和丫鬟开派对打发时光,看完王家大院开车直奔壶口瀑布(因为在网上已经订好晚上壶口周围酒店的房间做的万无一失),路上虽然高速公路,因为都是山区隧道多,限速基本在80左右,又赶上大雨,前后左右都没车在山区下着大雨孤独的车还是有些紧张,小心谨慎开到壶口瀑布的酒店基本晚上9点左右,入住酒店并简单在餐厅用餐。

第三天,上午直接开车到壶口瀑布景区,景区虽有指示牌,但是按照指示牌开车进入的停着车区不仅离景区远(以为马上进停车场就可以松安全带吗?错!在停车场入口有电子眼,主驾驶不系安全带罚50,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罚20,别问我怎么知道),进入停车场还要花钱坐摆渡车往返,游览完发现不跟随指引牌方向入此停车场,顺着国道再往前开就能到达离景区更近的停车场,不需要坐摆渡车往返,不仅省钱还节约等候摆渡车时间,虽然有这些小插曲但是当你看到汹涌奔腾的瀑布,你会豁然开朗,你会呆呆的傻傻的站在瀑布边,看着瀑布突然古代描写黄河的诗突然都冒出来了,感觉自己穿越回了古代牵着马在黄河岸边吟诗作赋……,回过神来发现快中午十二点了,应该考虑下一站了,这样我们离开壶口瀑布。

驱车沿着国道进入陕北境内,大概下午五点到达陕北延安,晚上入住在土窑洞民宿里面,因为窑洞在山里面开凿的,所以24小时开着抽湿器,确保房间不潮,另外房东考虑周全还在炕上面加了电褥子也是确保防潮,虽然8月初但是夜里窑洞里面非常凉快甚至有些冷,窑洞也分土窑洞和石窑洞,土窑洞是在山里开凿出来的更有意义,石窑洞是用石头盖的。

第四天,上午参观了延安的枣园及纪念馆等革命圣地还有标志建筑物宝塔山,下午2点左右开车直接去延安北面一二百公里的靖边县,靖边县海拔一千多米,晚上十分凉爽8月初大概25度左右,为什么要到靖边县入住呢?因为靖边县周围有一个景点叫丹霞地貌的波浪谷,非常壮观值得一看,顺便说一下靖边县的羊肉面非常好吃,不膻量大味美按陕西人话说美得很……,晚上入住三星酒店套间干净价格300元。

第五天全天游览丹霞地貌景区,目前景区还不收门票,但是听说马上要收门票,分为水上丹霞和火焰丹霞及波浪谷,好像全国最大的丹霞地貌在甘肃境内,顺带看了龙洲堡是明朝抵御北方游牧民族的堡垒,在长城边上修建的好像那个周围有好几十个这样的堡垒,一天看下来还有点疲惫,晚上继续住在靖边县。

第六天早晨从靖边县出发,沿着高速公路直奔山西宁武县,那里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景点↣万年冰洞,到达万年冰洞大概下午五点多,因为进入宁武县路途多为乡道所以崎岖不平,另外万年冰洞在大山里面,走盘山公路也很慢,所以到达万年冰洞已经晚上五点多,万年冰洞同样儿童半票65岁老人免票所以带着老人孩子可以节省门票钱,门票成人120元一张,万年冰洞夏天温度在零下四度左右,通过垂直阶梯下到二三十米的洞内,寒气逼人,需要租军大衣(20元一件),有一个家庭因为没有穿厚衣服,出来后老人冻得直头晕,还是做好必要的防护不能冒进。不过进入冰洞里面冰凌冰瀑确实非常漂亮,冰洞不大走完一圈大概20分钟左右,然后驱车到山西繁峙县入住。

第七天,开车从繁峙县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观看接收爱国主义教育,顺便看了一下平型关主战场,确实两侧都是山脊,是个设伏的好地方,下午三点从繁峙县开车返回北京。

此次出行行车路线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