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象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

资料图片。图文无涉

备受关注的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宁波至象山城际铁路工程有最新进展!

8月26日,宁波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勘察招标文件预公示》。

招标文件显示,该铁路项目业主为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线路全长62.4公里,其中地下6.3公里,起点小洋江站与地铁4号线、7号线换乘。

该线路从北向南,经鄞州区云龙、横溪、塘溪、咸祥,于目前的象山港大桥东侧约34米处跨越象山港,经象山县贤庠、大徐、人民广场至终点大目湾站,远期规划延伸至石浦。

全线共设10座车站,设横溪车辆段1座、大目湾停车场1座。

此次招标范围为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除大目湾站外)的岩石工程勘察(可行性研究勘察阶段)服务工作(含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钻孔钻探)。

记者 范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