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理财为什么那么长(为什么要保险理财)

阿哥读保的粉丝大山来到银行,银行推荐了一款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发给小阿哥看了下,具体情况就是:


"每年交3.7万,交够15年,从第5年开始每年返2万,等返到30年后返还50多万的本金"


一眼看上不去,也不知道好不好,大山就问我,到底这款产品怎么样?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靠谱吗?


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靠谱的标准必须符合3个条件:


1、绝对安全,到期刚性兑付,写到合同中。


2、保证收益。自P2P之后,其它平台的理财产品都已经不保证收益了。


3、收益高于银行的存款收益。


所以,可以给结论了:


绝大部分的保险公司、理财险绝大部分是靠谱的(包括大山提到的这款)


回到大山提到的这款,明显是快返型年金险。


累计交55.5万元。返还本金55.5万,累计返还的利益是50万(25年,每年2万)


整体收益差不多是100%。如果大山看重的是收益,从上面提到的3条来看,虽然符合,但它并不是市面上最优的。


举个例子:


以市场第一梯队的华夏人寿险公司快返型年金险为例,如果一次性趸交100万,也是选择5年后开始返还,每年返还7万元,连续15年返还结束。


(以上是确定性写到合同的收益,具体以合同条款为准)


但如果这笔钱有保险公司的万能账户可以二次增值,就以保险公司最低3%的保底利率计算,30年后这笔100万的保费,就会变成 2,376,239 元,是已交保费的237%,翻了2倍多。


如果上面这笔钱是留个孩子做教育金、或者以后长期留给孩子用的钱,时间越长复利增长越多,等55年去取,就变成了4,975,317元,是已交保费的497%,翻了近5倍。


那如果中短期需要用到这笔钱怎么办?也不用担心,万能账户的资金可以随时取用,也非常灵活。就相当于一个银行的保底收益(通常保底3%,实际结算收益最高达到4.9%)的账户。


所以,小阿哥提醒,即使是保险公司大部分理财产品都靠谱的情况下,看重收益的话,也要注意选择市面上安全、保证收益的产品里面保险金利益增长最快的一款。


阿哥读保有目前100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资料库,不同预算和需求,回报也各不相同~但可以明确的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去具体分析,不知道如何给选择和规划教育金或养老金、或中长期理财险,可以留下【年龄+想法】,阿哥读保可以帮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