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数字1600什么意思(爱情数字1600是什么意思)

写不完的paper、赶不完的due,交不起的学费、上不完的网课……留学生可谓实惨,血槽已空!

但如果,考试时遇到原题、圆梦路上偶遇爱情,留学岂不是太值!简直美哉~


从万人坑中收获爱情


19年5月到香港参加SAT考试,那一次是我的首考,同时也是我第一次和同学一起旅行式考试。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考试前一晚差点就和同学玩了个通宵。早上酒店的叫早把我拉回现实,急忙收拾自己的考试物品匆匆下楼。

关上房门时还和室友说好像落些东西,但看到最重要的准考证、港澳通行证都躺在书包里,我也就暂时安心了。

好不容易在万人坑中找到属于我的坑。考试前,我做好准备把所需的考试用品全部拿出来。翻书包时,越翻到底就越心慌,我计算器忘记带了!



找到好友和他们说明我的情况,由于监考老师说不能在出考场买计算器就只能询问其他人有没有多余的计算器。全班20几个人瞬间像是神秘的传销组织,满考场帮我问有没有多余的计算器。终于Nina找到对的人,帮我借到了现女友的计算器。

由于考试人数太多,我担心考试结束找不到现女友,就让她把联系方式输入到计算器中。考试结束后加上好友后,她说下午就要离开香港了。

以寄还计算器为由,我们又聊了几天。紧接着话题转向几个月后的辩论赛。由于我们学校辩论队的实力很强,她便问我可不可以分享一些练习方法。带着私心,我便邀请她和我们一起组队打辩论。随后,我们便开始每晚固定时间线上练习,比赛前一周两人线下练习。相处时间久了,相互更了解彼此性格,觉得她就是那个对的人。辩论赛获奖后,我发出爱的信号最终成为情侣!



SAT首考是最令我兵荒马乱的一次考试,但却从慌乱中收获到一份安稳的爱情!


SAT1600卷王的诞生


@Rain


作为一名2023er的老学长,当年参加SAT考试时,面对的是一个黑心但单纯的CB,为了省钱会重复某一年的试题。但如今经过毒打的CB变得阴险狡诈,不仅不会重复试题,还会搞出不同版本的试题。

2017年10月,学校组织我们一起到香港考试。由于自身英语能力不错,SAT学习起来相对轻松。首考拿到1540的好成绩。

回到学校,各科老师从头到尾带我们分析试题,阅读里的每一句、语法中的每个知识点、甚至仔细到数学难题的计算过程。复盘过后,首考的试题也被我记到心里。



由于SAT、托福都已经拿到不错的成绩,我便开始学习AP。直到18年5月考完AP,我才开始SAT二轮复习。首考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过1550,二考的目的就是考到1550即可。我和几个同学到北美参加8月SAT考试。


一切准备就绪,拿到试卷后越看越觉得熟悉。往后翻看其他篇阅读发现这次考试是重复首考试题。在写试题时,像是站在上帝的视角,这题的考点、哪个选项是迷惑选项我都十分清楚。原本是一场紧张、刺激的考试,但拿到试题时却变成刺激、开心。



答完语法时,看到同学给我发出的坏笑。这一次我们几个人的SAT都稳了。不出所料,我拿到了1600。


和活明星做朋友


@海淀小王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难有机会和活明星打交道。但如果你是一名留学生,遇到明星的几率可不要太大,或者说偶遇明星是日常!

我在伯克利音乐学院上学,校友有大家熟知的欧阳娜娜、王源等。经常可以在校园中、课堂上偶遇明星,私下还会一起排练,成功和活明星做好朋友。除此之外,还可以和他们在伯克利的新年音乐会上同台演出!那些离伯克利只有几公里远的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的学生,慕了!



近年,参加选秀节目的很多选手均来自于国外院校,比如同样来自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希林、纽约大学的刘彰等等。如果你喜欢的明星也在海外上学,大家可以加油和他们成为校友或是考入离他们较近的学校。现在努力,未来就可以见到想见的人!


写在最后的悄悄话


虽然留学生内卷超级严重,各个方面的压力会很大,但当真的付出努力后看到成绩单上的数字、申请季中的congratulation时,你将体会到从未拥有过的成就感。

当你细心感受到留学中的美好,你会庆幸自己选择的道路并且爱上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