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看多少迈()

上一台善领后视镜用了3年,如今厂家跑路,ADAS不更新,摄像头失灵,屏幕频闪,可以说功能全部瘫痪,从此对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再无爱。这一次选择了70迈M500行车记录仪,无屏, 只为功能更纯粹。

刚需三个功能,70迈M500行车记录都有

首先是更清晰的录制效果,70迈M500具有1944P分辨率,170°超广角,光圈为F2.0,夜间录制也有不错的清晰度。

其次是停车监控,能够随时监控车辆情况,定位车辆位置,设定电子围栏,车辆被撞或移动会有告警推送到手机。

最后看中的是内置eMMC存储,这点对视频录制流畅度很重要,避免卡顿丢帧,或出现外置存储卡经常损坏无法格式化等情况,用着省心。

入手的是M500银翼灰+4G支架+停车监控线,因为4G支架和停车监控线是选配,所以和M500主机配件看起来有些重复,实际功能是不一样的。4G支架的粘盘略厚一些,并且有Type-C接口,停车线与USB供电线的区别则是多了VCC长电。

配件中还有一张联通物联网卡,每月送1G流量,用于停车监控和行车辅助足够了。

体积小巧是70迈行车记录仪M500的外观亮点,长不过77.2mm,有些像大号的口红,固定在内后视镜的后边可隐藏起来,不会遮挡驾驶视线。

印象中的行车记录仪都可承受一定程度的高温,以便夏季车内正常工作。70迈M500行车记录仪也不例外,资料中介绍它的使用温度范围为-10℃—60℃,加上本身良好的散热设计,可以应对季节更替的温差变化。

自己动手安装

可以选择到店安装服务,因为个人原因选择了自行安装,接下来分享一下安装经验。

我的爱车是2016款天籁,本次安装停车监控功线和4G模块,因此主机自带的底座和车充线用不到。整个安装过程的难点只有布放停车监控线,说难也不难,用好撬棒10分钟可以完成任务。

2016款天籁2.0保险盒

停车监控线的接线位置因车而异,但基本要求就是红线VCC接电瓶长电,ACC接开启电源线。如果保险盒标识不清,可用万用表一一测试,VCC不受钥匙控制,其它则是ACC,替换保险要注意保险丝规格,一般10A即可。

安装4G模块支架有位置要求,由于该支架不支持左右转动,可视角度固定,因此安装时需要居于前挡风玻璃的中间位置。下图为安装完的70迈M500行车记录仪,位置刚好隐藏在后视镜背后,在驾驶位是看不到的,而录制视野刚好能够覆盖两侧的AB柱。

侧面安装效果如图,没有花哨的设计,加上4G模块也没有占用多大的地方。为了适应不同车辆挡风玻璃的倾斜角度,4G支架被设计成了上下可以适当调整的方式,需要调整时转动主机即可。

这款行车记录仪还有方便取证的特殊优势,如果有大量的视频需要拷贝,可以从固定支架中抽离主机,接到手机或直插电脑上作为U盘传输。从数据导出方式来说,70迈M500行车记录仪要比传统行车记录仪便捷不少,不论是U盘方式,还是WiFi直连,导出数据的速度都要比传统取TF卡的方式要快得多。

完工后的70迈M500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开机,熄火状态下会启动停车监控,在车辆点火状态下,点开手机APP查看内部影像时,会有语音提示小迈WiFi热点已开启,通过70迈App可查看录制视频或预览实时视频,随时随地看爱车。

70迈App界面设计简洁,几大板块清晰明了。最常用的是设备区,在这里可开启远程监控车辆,取得车辆定位,给车辆设置电子围栏,查看行驶轨迹等等操作。

实测车辆定位比较精准,该界面会显示车辆当前状态,以及停车具体位置和停车时间,在“我的”板块里面还能查看每一次的行驶路线。这些功能非常方便管理车辆,想知道某辆车的当前状态,打开App就能一目了然。

停车监控的实用性

爱车被刮伤,却找不到肇事方,这事令人恼火,可没证据也只能哑火。有了停车监控心里踏实一些,车辆有震动都会向手机推送告警信息,很及时,还有存放在云相册里的视频可以查看,清晰度还不错,夜间看清车前的车牌照还是没问题的。

阴天录制效果

作为行车记录仪的基本功能,录制视频必须要清晰,从截取视频效果来看,画面明亮清晰,放大3倍仍有细节,可分辨出前方10米左右的车牌号。

夜间录制效果

低照度下看清5米左右的车牌号毫无压力,路灯和路边霓虹灯没有造成炫光,整个画面较为通透。

傍晚录制快速移动中的车牌号,对70迈M500行车记录仪来说还是很轻松的,距离前车接近10米可看清车牌号,画面不丢帧,流畅且清晰。

相比常规行车记录仪的140°广角,70迈M500的170°超广角的视野更大且畸变较小,车前三车道连同对向车道都可以全覆盖,一个画面包含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F2.0光圈应对夜间有路灯的路况游刃有余,无眩光,画面噪点控制较好,没有色块,整个画面看起来有细腻感,色彩不夸张,调色与肉眼所见一致。


结语

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不难发现70迈M500行车记录仪的几个明显的优势

小巧易拷贝:不论是手机导出视频还是取下主机连接电脑拷贝,操作上都很方便。如果Type-C插头改成L型弯头,接线可以更加美观。

影像亮点:1944P分辨率,170°超广角,F2.0光圈,夜间录制比较清晰,不卡帧不丢秒,噪点控制优秀。

停车监控:远程也能查看车前情况,定位精准,碰撞告警、行车轨迹等功能应有尽有。

智能语音:有了4G网络,可以启动电子狗和ADAS驾辅,能够语音播报实时路况,准确率较高,还能语音控制拍照、录像,让行车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