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喜欢什么样的员工(华为需要什么样的员工)

如果让大家提一个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华为。作为一个知名的跨国公司,华为的薪资待遇和晋升机制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因此,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学生想要毕业后,顺利进入华为公司工作。

但想进入华为公司,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根据经验来看,华为公司一般只会招收优秀985高校的毕业生,而且应聘者还需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与天赋。

近日,华为公司开启了2022年校招,让小编带大家看一下招聘条件和羡煞旁人的工资待遇吧!

华为品牌/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华为开启2022年校招,偏爱浙大和哈工大

跨国公司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必然会先选择学历最高梯队的人才,华为也不例外,从2013年起,华为公司招聘人才的范围,已经基本固定在985大学和一些特殊的211高校中。

2022年华为校招人数/图片来源:网络

2022年,华为招聘的人才主要来源于浙大、哈工大、上海交大等老牌名校。其中,浙大今年有550人成功拿到华为的offer,哈工大有475人,上海交大有417人。最让人惊讶的是,传统意义上的高校TOP2的清华和北大表现“惨淡”,清华仅排在第十五位,而北大无缘前二十!

这不禁让人感到诧异,究竟是华为公司“看不上”清北,还是清北的学生不屑于去华为公司呢?

为啥华为公司不喜欢招清北人?

实际上,华为公司招聘清北学生比较少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方面,清北作为全国唯二的高校一直以培养顶尖人才著称,但近几年,清北学生的“口碑”明显下降,甚至一度被称为“留美预科班”,往往出国留学的清北学生,拿到学位后就会留在美国发展。

2019年,更是有自媒体疯传“2万名清华学生留在硅谷”的消息。因此,国内很多大型企业都对清北学生有所顾虑,担心替其他公司培养人才。再加上教育部从2021年开始削减清华北大的科研经费,更是坐实了这一说法。

华为招聘/图片来源:微博

另一方面,清北的学生起点很高,对工作的薪资待遇、福利要求也更高,一旦无法满足他们的条件,就会出现人才流失。

而且,随着国家越来越重视科技发展和综合大学的培养,如今的大学之间差距不断缩小,比如浙大、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王牌专业,水准已经和清北不相上下,与其去花费更多的时间成本挽留清北学生,不如将机会给这些对口专业的大学生。因此,从经营成本、人才流动率等因素来看,华为很少招收清北学生是理所当然的。

华为的工资待遇羡煞旁人

根据小编应聘过华为公司的小伙伴介绍,华为的工资待遇十分优厚,起薪高,晋升空间广,是一般企业无法企及的。华为的职级从第13级到第20级,工资随着职级升高而不断提升,最低(第13级)年薪为21万元,最高(第20级)年薪为253.4万元。第19级及以上为管理层。

华为员工工资/图片来源:个人整理

如果在华为公司能够做到第19级,年薪能够达到150万以上。如此高的工资真的让人心动,因此,每一个进入华为的员工,都想要成为管理人员。但仅凭着高学历是做不到这一点的,个人能力还要优秀,专业技能过硬,否则就会掉入“末尾淘汰制”!

该如何努力,才能被华为录取呢?

看到华为公司这么好的工资待遇,相信小伙伴们一定激动不已了吧?那么,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拿到华为等大型企业的offer呢?

首先,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大型企业想要招聘的是有所贡献的人才,而不是追求安稳度日的“普通人”。如果技能一般,个人简历没有突出亮点,可能在第一轮面试就会被pass掉。

华为招聘/图片来源:网络

其次,沟通能力和执行力要出众。很多技术人员在外行人眼中是“木讷”、“内向”、“不修边幅”的代名词,但实际上,技术人员需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执行能力,才能够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才能够与合作方高效沟通。

此外,要认真学习英语。大学是学生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的最佳时机,如果想去大型企业、跨国公司,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

华为招聘/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想说

华为公司的工资待遇惹人羡慕,不过,付出和收入是成正比的,如果无法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即便是清北的学生也是没有办法站稳脚跟的。因此,小编建议大学生们要认真思考未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含金量和个人技能,才能够在日后有机会拿到华为的工作。

文/岳玉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