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多少排量(上高速多少排量合适)

买车之后,又在担心养车的事情,现在的市面上大多数是小排量车型畅销,这种车型大约在3个月左右才会做一次保养,要说这几个月保养一次不成问题,但这油不加,这车就相当于“报废”了。车没油走不了,加上1月份开始油价上调,现如今已经涨到了7块以上。去一次加油站都让人心疼,看着那钱“哗哗地流”,所以现在大多数人在考虑买车之前,会了解汽车的油耗以及排量等。


所谓的排量可以这样说,通常排量大,单位时间发动机所释放的能量(即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大,也就是"动力性"好,就好像一个十多岁的男孩与一个健康的成年人相比,在干体力活方面,肯定是强健的成年人更有劲。


而一直流传的“黄金排量”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它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黄金排量”车型要具备燃油经济性特点;

2.要达到“黄金排量”需要有良好的操控、动力、舒适性;

3.所选择的车型能够满足消费者多种形式的使用,比如商务、代步、旅游等等。换句话说,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用车的各种需求,且具有合理价位的车型,即黄金排量、黄金车型。


那么1.5T能不能称之为“黄金排量”?

1.6T排量出现的时候,可谓是成为“最佳排量”有望替代1.5T“黄金排量”,但是久而久之,却发现1.6T的动力偏弱。起初,在1.5T刚刚出现,大家也对它非常看好,却也有些车主抱着疑惑的心理,因为1.5T排量有部分车型油耗达到8L或者是11L。

其实,要说“黄金排量”还属自吸发动机,自涡轮增压发动机不断优化,自吸发动机也在不断进步,在同等排量的车型下,油耗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少。1.8L是不错的选择,油耗经济、动力充沛,而且在超车的情况下,提速很快。

当然,要选择那一款车型,还需要看车主本身的需求,若是经常在城市代步,自吸发动机车型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若经常跑外地,那应该多考虑涡轮增压发动机汽车。

买车之前不止要考虑油耗、排量,同时也要在保养、保险、修理等费用上,多多斟酌。若是你,你会钟意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自吸发动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