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健康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图片)

一年一度的体检又开始了,雨果属于大大咧咧的性格,作为一个离婚女人,觉得自己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匆匆的去体检完,就又投入到了忙碌的生活节奏中。忙着加班忙着带娃忙着各种琐事。

直到某一天,单位负责体检的同事给她打了个电话说医院通知她马上去一趟,她才意识到是不是检查的结果不好。匆匆的赶到医院,医生弱弱的告诉她怀疑是乳腺癌,雨果听到这三个字有点懵,她怎么也想不到也不相信自己会和癌症挂上钩。后面医生讲的治疗安排她基本没听进去,满脑子想的都是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该怎么办。等医生说完,雨果说等我回去安排一下吧,就离开了医院。回到家里,刚好父母带着宝宝回了老家,她不知道怎么开口去和他们说这个事情,自己流泪到天亮。第二天单位里的同事也全部听说了雨果的事情,感觉走在哪里似乎别人都会投来同情的目光,同一个办公室的人劝她赶紧去大医院复查,雨果第一次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单位领导请了假,让在上海的朋友帮忙挂了一个专家号,一个人踏上了去上海的飞机。到了医院,拿着体检结果给医生,医生说需要住院通过活检确诊结果,雨果看着自己被安排在肿瘤病房,隔壁是一个刚因为肿瘤切除了乳房的年轻女人,自己的心因为恐惧而变得更加不安。手术被安排在入院的第三天,雨果还是没有告诉父母,和父母通话也只是说出差了,在完成各种术前检查经历了人生第一次灌肠的痛苦后,终于到了手术的日期,雨果抱着最坏的打算进了手术室,躺在手术台上听着医生的闲聊就昏昏睡了过去。等醒来时,已经看到朋友在旁边照顾自己,鼻子里插了氧气,静静的等待医生的宣判。每天,雨果都会问医生一遍结果出来吗,第四天,主治医生来了,说结果出来了,雨果觉得自己的心要跳出嗓子眼,怯怯的问怎么样,医生笑了,说你这个发现的早还没有发展成癌症,属于癌前病变,只要定期复查就没问题。雨果听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真的吗?这么多天的不安难过终于雨过天晴了吗?感谢上帝,感谢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经过这次经历,雨果真的看开了很多事情,当觉得生命都已经要消失的时候,没有什么比健康的活着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