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电机价格多少钱(世嘉发电机多少钱)

分享11年世嘉,后备箱电机不工作故障修复。

修理厂开车来,说11世嘉,后备箱打不开,暴力破坏锁块,打开,更换新锁块,故障依据,要求技术支持。

雪铁龙标志系列,门锁都由车身电脑控制,任何些微线路故障,都会引起某个功能异常。

后备箱如图:

旧锁块如图:

由内部得出端子定义。万用表测量锁块位置线红线对中间地线电压,常开时,有10V左右电压,闭合,为零。锁块位置线电位由高电位到低电位转换,说明车身电脑能接收锁块位置信号。

测量开关插头。如图:

控制线灰色线,常开对地电压10v左右,闭合为ov。开关控制线电位高低变化,说明车身电脑能接收后备箱开启请求信号。

开关控制线和锁块位置线对地,只有电压,“没电流”,只是“高电位”。

在操纵开关过程中,万用表能测到电机电压,有11v左右,但是,用试灯测,却不亮。

综合以上测量,推测故障部位:1 电机正极线和中间负极线断路。2 车身电脑内部驱动损坏。

查阅电路图,找到电机正极线和控制线。如图:

用导线分别链接车身电脑电机线和旧锁块正极,锁块负极,灯泡试灯,一端地,一端碰触控制线,锁块电机能运转。说明车身电脑正常。剩下的就查电机正极线。顺线路查找,在后备箱处,电机颜色变了。如图:

但是,从前面车身电脑插头到锁块电机,线路正常。顺锁块插头试着查找负极线,在后备箱折叠出,发现负极线似断非断,如图:

重新链接,开后备箱,OK 。

结语:这个故障,如果凭经验,直接找后备箱折叠处线束,那是手到病除。一来是修理厂开来的,认为已查过此处,把故障想复杂了。二来,负极线是公共线,比较粗,测量有电压,没重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