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新欧蓝德制动多少(2018款欧蓝德)

三菱汽车走下坡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这条下坡路的起点,最早可追溯到进入新世纪之后。那个时候,三菱汽车先是因为业绩开始下滑,后因陷入了卡车质量风波,丑闻不断,并遭到合作方戴姆勒-克莱斯勒抛弃了37%的股权,一度面临着破产的惨局。最后得益于三菱集团出手相救,三菱汽车才躲过了倒闭的灾难。



可是,三菱集团的扶持并没有使得三菱汽车重新回到发展正轨,三菱汽车充其量只是把命延长了二三十年,此前甚至是怒砍了轿车业务,只剩下几款战斗力已经严重不足的“老旧”SUV车型。


对于现阶段奄奄一息的三菱汽车来说,倘若没有新产品,神仙都救不了它。所以,三菱汽车当下亟需向市场推出全新产品,用新的发展动力冲击市场。要不然,三菱汽车离停产退市也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而在近日,当大家对三菱汽车都不抱有任何希望的时候,静悄悄地将全新一代欧蓝德车型造出来了。


概念车般的惊艳


新一代欧蓝德,也许是近期最值得大家期待的三菱车。


实话说,当我第一次看到全新欧蓝德的官图时,新车较为新颖的外观设计元素令到我产生了“这是概念车?”的疑问。而且新车的设计风格经过大改之后,浑身上下都看不到任何关于传承老车的元素,新旧款欧蓝德就像是两款毫无瓜葛的产品一样,中间没有一个连接点。


回看新车的设计细节,令我产生“这是概念车”错觉的原因是新车换装了形似剃须刀片的中网格栅,十分犀利的分体式大灯,再与锋利程度并肩回旋镖的轮毂相配合,新车营造出了比较超前的设计感。


与此同时,全新欧蓝德的车身线条也变得更加硬朗,A柱和车顶没有一丝丝弯曲,并且A柱进行了黑化隐藏处理,与全新日产奇骏颇有几分相似,设计感也随之变得更强。但令人担心的是,全新欧蓝德的腰线有所增高,D柱较为宽厚,后窗玻璃面积也因此大幅度减小,新车很有可能会降低车厢内部的开扬感,加重车内乘员的压抑程度。


来到车尾,新车的线条不像车头那么复杂,设计元素变得较为简洁,细长的尾灯组是唯一一处略具有欣赏价值的设计细节。但是,又窄又长的横条尾灯造型,与传统SUV车型的设计理念并不相符。


总的来说,在众多量产SUV车型中,新一代欧蓝德的外观设计风格属于剑走偏锋。

下图为现款欧蓝德内饰


再看内饰部分,新车一改以往简陋、老气的设计风格,融入了拼色的设计理念,菱形的缝线点缀也为车厢的增添了几分豪华感。同时,新车还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和电子式换挡机构,在科技感层面也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潮流。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的档次感大有提升。


而唯一令我觉得稍微有点破坏气氛的是,设计感略显“老成”的四幅式方向盘,与年轻的内饰设计格格不入。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欧蓝德依旧提供座椅布局为2+3+2的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形成十分规整的后备箱布局。此外根据外媒预测,全新欧蓝德在上市之后也许是同级别7座车型中定价最便宜的车型,新车继续走高性价比的路线。


其实是换壳奇骏


事实上,全新欧蓝德并非是一辆纯正的三菱车。


因为全新欧蓝德实际上是换壳奇骏,大比例地与奇骏共享零部件,就连车身轴距和动力系统都与奇骏保持一致。具体来看,全新欧蓝德轴距为2705mm,搭载奇骏同款的2.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匹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提供前驱和四驱驱动版本。


如此看来,全新欧蓝德也许就是三菱汽车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获益的首款产品。因此,我们不难理解出全新欧蓝德的档次感为得到如此之大的提升,成为三菱汽车目前最豪华的SUV车型。但是,向来以越野能力而著名的欧蓝德,如今沦为换壳一辆日产车,打算定位为平平淡淡的买菜车?


其实不然,全新欧蓝德四驱版车型使用了改进后的S-AWC电控系统,该系统由电动机控制液压离合器,可进行前后扭矩分配。当前轮出现“滑胎”时,分动箱会向后轮输出更大的扭矩,从而提高脱困能力。


此外,全新欧蓝德还配备了制动AYC系统。当驾驶者发出转向指令时,制动AYC可以优化前后左右车轮之间驱动力和制动力的差异,可以有选择地制动每个车轮,从而减少转向不足并提供更高的稳定性。


可见全新欧蓝德的越野能力依然值得大家期待。再者说,日产奇骏对比同级别城市SUV车型,也拥有着不俗的越野能力。


大势已去,前程未卜


实话说,曾经在拉力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三菱,这些年来都在吃老本,如今已彻底与市场脱节,为今之计只有抱团取暖,与日产和雷诺结盟,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而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最为“脆弱”的车企莫过于三菱汽车,复兴是三菱汽车眼前的头等大事。


但复兴谈何容易,资金、产品和营销缺一不可。而停止研发轿车的三菱汽车,无疑是自砍一条腿,现况是“要啥没啥,只有烂命一条”。


我们不妨盘点只造SUV的品牌,大家说得上来的品牌有路虎、林肯(不再研发轿车)、JEEP和哈弗。路虎和林肯属于豪华品牌,有一定的品牌附加值,所卖出的新车平均成交价高达几十万元,车型保有量不需要做到普通品牌一样烂大街也可实现盈利。


而作为普通品牌的JEEP,已经走了很长的下坡路。至于在国内SUV市场只手遮天的哈弗,在全球最大、最喜欢SUV车型的汽车消费市场扎根,同时还使出“多生孩子好打仗”的招式,车型多到销售人员都搞不清,与少兵缺将的三菱汽车截然不同。



如此看来,没有豪华品牌的光环,也没有稳扎的根基,只造SUV的三菱汽车,又怎能成功复兴呢?就连本文的主角,号称是三菱汽车品牌最畅销的SUV,诞生二十年来,在全球市场累计销量也只有260万辆,在庞大的SUV市场中,这样的保有量可谓是微不足道。



也许会有人说,造车不过是三菱的副业罢了。不可否认,三菱在一百年前造车属于无心插柳,但当下复兴也绝对是有心栽花,只不过眼前的三菱汽车已经命悬一线,前程未卜。


当然了,曾经极度迷恋帕杰罗的我,仍然希望全新欧蓝德会是三菱汽车复兴路上的转折点,希望三菱汽车能够迎来王者归来的那一刻。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 晴天先森​